“无序”交响计划之一——杨威个展广州站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18 18:22:5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海报

展览城市:广州

展览日期:2009.11.28——2009.11.30(只限30小时)

展览地点:地一现场 艺术空间(广州市海珠区小洲村八街二十八巷)

开幕酒会:11月28日(周六)下午3:30

鸣谢:上海绿地集团 香港嘉利 香港苏哈蒂 金阳光集团 香港伟业集团

青年艺术家杨威,为即将在广州“地一现场”艺术空间举办的个人展览做准备。这是杨威个展的第一站,同时也是广州“地一现场”艺术空间正式启动的首次展览。

在这样一个文化冲突令人困惑的情境中,杨威是中国为数不多用生物体做媒介表达的艺术家,更有的个人特点的是他作品中的声音展现,他用更贴近人类情感的有机体,通过声音装置来思考本真的艺术态度和生活意义。

这次“无序”交响计划一系列作品中,杨威把5000只蜜蜂放在声音装置中,把蜜蜂混乱的飞行轨迹用电磁感应方法,转化成为富有生机的声音交响,表述了社会某些事物中的矛盾冲突因素,作者认为这种矛盾和冲突才是真正超越理性的不可思议的艺术价值,作品中更提出了“矛盾中不确定性因素的可能性”的个人理念,观众将在现场感受到与蜜蜂交响计划的剧烈碰撞,展览期间将邀请国内外知名学者,评论家和艺术家进行现场交流。

此外主办方“地一现场”艺术空间当日并行启动,以声音现场的理念,把蜜蜂在空间生存的时间过程作为展览期限,让观众在第一发生时间第一事件地点,看到最有瞬间效果的艺术品。

广州的“地一现场”作为南方当代艺术创作,展示和交流的艺术平台,力求保持当代艺术先锋试验的艺术形象,不惜余力的支持那些独立思考的年轻艺术家,通过展览和活动给爱好艺术的人群一个交流的平台,也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当代年轻艺术家的思维动向和作品成果,这也是让艺术家回归真正的舞台,让观众参与到最震撼的现场的一部分。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