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界,流动的创意”文化沙龙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17 09:41:0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洪晃、沈黎晖、张长城座谈“越界,流动的创意”——

时间:2009.12.12(周六)下午2点

地点:墙美术馆(东三环中路34号,新中央电视台南侧)

咨询电话:010-65648134

“跨界”(crossover)俨然已是时下文化领域的流行概念,“跨界”现象大量涌现,它是一种打破不同领域疆界的状态,用整体的多维的角度来看待这个瞬息万变的时代。12月12号,一场关于“越界,流动的创意”主题讨论会将于墙美术馆举行。届时,将特邀洪晃、沈黎晖、张长城作为嘉宾,来探讨和解读这一文化现象。

越过了固有的边界和专业的局限,跨界带来的是知识与思维方式的整合,同时也是对审美感官的激发。在艺术与泛文化的环境下,美术,文学,音乐,电影,舞蹈等领域的界限逐渐模糊,甚至与美学之外的学科交叉互动。跨界是对所有确然性知识的怀疑并以包容的态度在不确定中探索并发现新的可能。这些‘在路上’的实验心态体现了后现代文化中反体制,实验,多元,碎片的社会特征。

洪晃、沈黎晖、张长城将从自己的工作生活经验出发来探讨是什么因素促使文化从业者打破原有专业领域或特定艺术形式的限制;他们在不同艺术形式中游走的深层原因;这一现象的产生与文化活力的关系;以及分析未来中国文化产业需要什么力量的推动。

洪晃:乐游于文化创意产业,发掘本土创意人才。现任ILOOK 《世界都市》出版人、主编,谈话节目《亮话》主持人。

张长城: 北京现代舞团总监。自1998年起,带领舞团通过广泛的社会联系和与国内外顶级艺术家的合作,在国际上赢得了众多荣誉,并在国内推动了不少公益性和普及性的艺术项目方家胡同46号,文化创意街坊的主人,他从一个舞者到一个创意产业园区的策划、管理者,身份的转变,让他对创意产业多了几分深刻的认识。

沈黎晖:摩登天空唱片公司、摩登天空音乐节、FAT ART艺术展的创始人。1997年成立摩登天空,如今已是国内最大的新音乐唱片公司。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