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祖先文化——萧墅文思随笔墨痕(四)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13 13:50:2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萧墅

 

展览时间:2009年11月15日——2010年01月05日

策展人:张珊宁

展览地点:798艺术区中二街 珊和羽画廊

2009年11月15日,萧墅老人继‘哲人的画意’、‘大漠苍岩’及‘远尘入咏的中国画’之后,第四次联手珊和羽画馆与我们一起走近祖先文化。

此次画展,共展出小品80余幅,不同于前三期的大幅作品,更多的是生活写意及随笔墨痕,本色的再现了萧老生活态度和对传统文化孜孜不倦的传承与延展。萧老依然沿用了他一贯对待传统文化的热忱,不骄不躁,不冷不热,严肃的表情下蕴含着无限的热爱,嬉笑的神情里隐藏着神圣的尊重,孤寂而不孤独的屹立在世人面前。

萧老的文思随笔墨痕,四次展览,带给我们四次不同的心扉震撼,深远而悠长。怀着对传统文化的尊重,萧老坚持不懈、身体力行的以毛笔字抒发胸臆,同样把写意状态的精髓源源不断的以真性情发露出来。不经意间将我们带回了数千年的绘画记忆当中,那份萦绕在脑海的思绪豁然明亮,让人神清气爽,视觉感官直至云霄的精神体验。这也应该是我们对祖先文化最神圣的敬意。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