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池荡波-陈文岩(DR.M.K.CHAN)书法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12 11:09:12 | 文章来源: 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

展览时间:2009年11月27日-12月5日(27日上午开幕)

展览地点: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

陈文岩1972年港大医学院毕业,成绩为全班之冠,历任港大医学院肾科教授,北京医科大学、广州中山医科大学客座教授,现为私人执业医生,养和医院及港中医院肾科顾问。陈氏曾为亚洲器官移植学会创会秘书长,多任香港肾科学会主席,香港医学会常任会董,会讯主编兼中国事务部主席等职。亦为香港肾脏病人信托基金发起人之一。国际知名,桃李满门,于本业屡有创见。

陈文岩自幼好古典诗词,已出版诗词集五本,诗作选入中大出版的“香港名家近体诗选”及国内出版的“华夏吟友”,香港中文大学王晋光教授且有专文论之,陈诗旧瓶新酒,清新可喜。已故启功先生甚为好评并特为其诗集两次题箴。

陈氏近年醉心书法,已举行三次个人展,最近一次于香港大学艺术博物馆的展品多逾丈巨制,甚获书法界好评。

陈氏擅行草书,书风潇洒儒雅,没有匠气,惹人喜爱,作品屡为私人及艺术馆收藏,于最近港大艺术博物馆的“诗韵墨戏”,各家评语如下:

……他的书法经营的倒是死板文人不敢亲近的野气,……独家的结体,不脱霸气,不脱任性,不脱率真……不是燕赵字也不是江南字,挟着南海深宵椰林的神秘,有点风,有点雨

——董桥(散文作家)

……连绵狂草,遒劲流利,一气呵成,宛然王觉斯,傅青主流风遗韵,在当代书林中,独树一帜

——傅熹年(故宫文物鉴定家)

……文岩只所为长短句,奄有稼轩才调,豪宕而多快语……真有压倒前人之慨耳

——吴灏(著名书法家)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