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正——首师大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12 10:59:56 | 文章来源: 中国美术馆

 

展览名称: 求正——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作品展

展览时间: 2009.11.22 至 2009.11.30

主办单位: 首都师范大学

展览场地: 中国美术馆 13、14、15、16、17号展厅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0周年华诞,展示书法教育成果,倾听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特举办首都师范大学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教师及历届学生书法作品展。首师大书法专业是由著名学者、书法家、书法教育家欧阳中石先生于1985年主持创办的,在此基础上成立的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是本学科中国大学中首个院系级建制的教学、科研单位。二十多年来,培养了博士、硕士、艺术硕士近150余人,他们有的已成为各地书法教育、创作、研究和活动组织的骨干。

此次展览得到我院师生的高度重视,他们积极筹备,反复修改,并由中国书法文化研究院组织专家组对作品从文字内容、艺术水平两方面进行严格筛选,择优入展。共选入作品220余幅,另有特邀专家作品30幅。作品歌颂了为新中国的创建和发展做出丰功伟绩的突出贡献人物,歌颂了祖国的大好河山。此外,作品风格多样,它们以丰富的视觉信息和独特的审美观念显示出中国的书法艺术在世界上所特有的文化价值。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