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祥光---鲁樵中国画精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11 08:54:0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由北京物华天宝艺术馆主办的“盛世祥光---鲁樵中国画精品展”将于11于14日在物华天宝艺术馆开幕,展览持续于19日结束。

  此展览将展出70余幅鲁樵这些年的精品力作,其中有神态各异、栩栩如生的十八罗汉图,也有色调柔和清丽、古朴典雅,显得雍容华贵,体态丰腴隽美的观音图。鲁樵用娴熟精湛的笔墨技巧表达了人物特有的气质和风貌,赋予笔下人物以独特的艺术魅力。中国画是以笔墨来体现意境的,看到鲁樵的画会发现,不论是山水还是人物,亦或是花鸟在他的画笔下都显的富有古典诗意。他以工兼写的浓淡、粗细交错的笔触,素装淡染,洋溢出一股清雅的气息,给人一种诗意盎然的意境,在当今画坛实属难得。

  鲁樵,字澹庐,是近年来比较受关注的一位实力派青年画家。其天资聪颖,自少年起就酷爱艺事,读摹金石、研习书画,至今已二十余年!其间虽备尝生活之艰辛然初衷不改,自信书画之缘而情有独钟;师从于范曾、张永敬、王学仲、龙瑞、张立辰、高天祥诸先生。现为中国文人画家协会理事、中国当代山水画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美协会员。1998年于中国美术馆举办个人画展。鲁樵的画文气、清雅、格调高古与他好读书,追求生活娴静有关,是文心使然。他生性朴讷,不善言辞,但待人真诚,举止彬彬,为人之忠厚。鲁樵山水、花鸟、人物皆擅,以山水、人物见长。长卷、册页、巨幅无所不能,且画幅越大越精彩。观其画作,于文气中见功力,精微中见浑厚。

  曾先后出版了《中国实力派中青年画家——鲁樵画选》、《鲁樵书画作品集》等。先后于北京、哈尔滨、西安、青岛、济南、浦江等地举办个人画展,有多幅精品被中国美术馆等海内外艺术机构和收藏家收藏。有多幅作品在北京、浙江、广东、香港等地的大型拍卖公司中上拍。中国画艺术不是一朝一夕之功,欲速则不达,鲁樵深悟其理,所以其从文修、从经典修,用功不辍,故尔鲁樵才不是随波逐流之辈。他的画作获得海内外众多收藏家的青睐。 鲁樵具有很高的艺术天赋,且年近不惑,以他的勤勉与毅力,今后其艺术上的收获将会更大,我们拭目以待。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