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花”——边平山、王法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10 17:03:0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边平山作品

 

展览名称:“一花”——边平山、王法作品展

策展人:曼青

展览时间:2009年11月15日——2009年12月6日

展览地点:南通市中心美术馆

参展艺术家:边平山、王法

 

王法简历

边平山简历

 

2009年11月15日(江苏南通),南通市中心美术馆成立于2008年5月,是南通市第一家民办非企业美术馆。2009年推出秋冬大展“一花”,此次展览将有74幅花鸟国画与公众见面。花鸟画始于宋代,自宋徽宗创办了院体画派以来,花鸟画成为了一个独立的画种,以写生为主,用笔以物为对象,该粗则粗,该细则细,在形以外更强调笔墨的变化与趣味。而民国晚期以于非闇为代表的工笔花鸟画法是借鉴了宋代的缂丝技法,以勾勒填色为主,这与宋代的技法有着本质的区别,前者比较注重笔墨,后者则更重于一种制作工艺的程序。画中的景物,都是经过画家心化了的产物。于是,我们在这些淡然洒脱的笔墨感召下,在不知不觉间随着画家的引领、“诱惑”,步入落花无言、人淡如菊的意境。我们的心灵随意所如地饮领着自然界的冲和之气。过去相、现在相、未来相、一切种种相都随风飘逝。蝶是我?我是蝶?真耶?幻耶?唯觉自然即画家之心,画即画家之心,自然、心、画三者融为一体。

在滚滚红尘中我们不妨击水搏浪,但在内心一隅,我们仍需要俯视仰察、悲天悯人、秉持操守。

 

南通市中心美术馆

南通市中心美术馆成立于2008年5月,是南通市第一家民办非企业美术馆。其致力于成为艺术交流对话的平台,为艺术爱好者提供参观交流场所;将成为国内具有专业化水准、国际化视野的美术研究机构。


 

 
边平山作品


 

 
边平山作品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