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生命康木祥2009北京木雕艺术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09 20:17:5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伴相随

LIFE—生命康木祥2009北京木雕艺术展

开幕时间:2009年11月12日下午3:00

展览时间:2009年11月12日——16日

地点:今日美术馆 3号馆1层展厅

“大自然与爱让我将生命中的苦难,转化成创作的喜悦,也使我拥有转化的力量让我超越痛苦,超越传统,超越自我“—— 康木祥

家中三代工艺世家及木雕故乡的背景,引领康木祥的生命与木雕紧紧连结!幼年海边看到船来船去,好奇船内装载何物?将往何处?激发无限思考。创作出“海岛情”系列作品。如贝壳外实内空,象征含纳海洋丰沛的生命力并破除具象的束缚。保留人形的线条,象征母性柔和的感性之美,蕴含空灵韵味,反映他个人对半渔半农海滨岛民美好生活情趣的体验”!

台湾几场台风引着康木祥的生命走向另一个新契机,2002年大台风后,登上龟山孤岛,赋予漂流木新生命。其间,他日听潮,夜观星,反复冥想、观照、探索,以最简单雕化,重塑原木体态使之洒脱转势,精采生动!“生命潮”此阶段作品特征是:代表生命的根源与象征,为子宫中胚胎的意象,反映生命的原性作品,展现出人间百态的缩影,同时跨越媒材限制,在其中的妥协与突破里,呈现共生共鸣的智慧。

他处处细微观察,发现在各海滩上,那风吹海沙场景与气势大底相近,平缓轻快,大气中留有逸动神韵,在沙上浮显平整沙面,肌理清晣,运势自然,令人着迷,逐步掌握「切、劈、划、割、整」之要领,独创「风切劈流法」,,以手中之刀斧发挥「有生于无」、「无化为有」之哲理,使“深情” 的作品中抽象兼有具象,表现出「力」与「美」的精神象征。

他把自然艺术对生命的热烈追求和表现形式的率真纯朴,与追求形式本身的独立价值的观念结合起来,走上了一条既保持东方传统艺术精神,又具有现代审美品格的艺术之路。欣赏康木祥的木雕艺术,这种转化的体验可以唤醒我们内在的本质,享受生命的喜悦。

包容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