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语——柳毅水彩画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09 18:59:2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天鹅回韵6

水·语——柳毅水彩画展

展出时间:2009年11月28日—12月8日

主办单位:上海市美术家协会 上海美术馆

协办单位:上海应用技术学院 杰-(上海)艺术品有限公司

柳毅是当代中国水彩画坛的实力派画家,现担任上海应用技术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同时也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美术家协会理事、上海美术家协会水彩水粉画艺术会员会副主任。此次在上海美术馆举办的《水•语——柳毅水彩画展》,汇集了作者二十多年来的水彩画作品之精粹,是对艺术家本人的艺术创作活动的一个阶段性回顾与总结,

柳毅是一位始终在全力追寻真美的艺术家:他在“写真景物、真感情”并“传递事物之神”的过程中确立了自己美的境界;他优雅、清丽、朦胧的抒情描写中塑造了自己美的格调;他在“寻求作品的气韵和文化内涵”中提升了自己美的品位;从而成就了他水彩画艺术的美的特色。

以绘画技巧而言,柳毅的水彩画不但有准确生动的造型和迷人的画面氛围,而且把“水”和“彩”的本体语言魅力发挥到了极致,在他的画中,水色交融、自然流畅、干湿浓淡、恰如其分,简直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从而形成了他水彩画艺术的技巧特色。

例如,在《天鹅回韵系列》中,作者充分运用湿画法,通过半逆光和背景镜面折射出芭蕾少女的朦胧倩影,画面通过芭蕾舞演员在练功房里舒展静逸的一个休憩场面,这是一个充满友情,温馨与和谐的情景:芭蕾少女的一姿一态,一顾一盼,似荷中月色,似春花烂。又《圣乐》,在构思上,柳毅选择两位有特点,神情具佳的老艺人,作为描绘对象,他以流动的红色调作多层次的发挥,有节奏有动感,并致力于对神态,乐器和手部姿态的刻画,有虚有实,虚实相间,表现出诗意的灿烂,场景的惊艳和主旨的恢弘,以衬托出崇高,神圣的艺术氛围。

本次画展的一个特色在于,它将采用“展讲合一“的形式,作者将多次在展会期间接受媒体采访和参观者的咨询,并对作品进行诠释解说。同时还将举办多场水彩画艺术讲座,以满足专业人士和爱好者的需求。

新妆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