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象·具象——钱铃戈、李伟广艺术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1-03 17:13:4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钱铃戈 《2009.2.10》 油画纸混合媒介 75×52cm 2009年

 

抽象·具象——钱铃戈、李伟广艺术作品展

展期:2009年11月8日—2009年11月12日

地点:重庆三峡美术馆

主办:中共重庆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协办:重庆广东商会

承办:重庆市坤山责任有限公司

由中共重庆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主办,重庆广东商会协办,重庆市坤山有限公司承办的“抽象•具象——钱铃戈、李伟广艺术作品展”将于2009年11月8日—11月12日在重庆三峡博物馆举行。

在历史的长河里,抽象与具象一直是艺术世界两座屹立不变的里程碑。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是我们选择“抽象•具象”这一个正反镜面题材的主要原因。与此同时,我们还选择了性别、背景完全不同的两位艺术家,把这种看似无法相容的对立面,用另一种方式推向了极致,其目的也只是希望呈现给观者更加客观、宽广的艺术视角。

著名红色艺术家钱铃戈女士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声乐系。钱铃戈是一位 “抒情抽象”的中国艺术家,其作品自然随性,注重内心情感的表达,以大胆的色彩运用,奔放的笔触,体现了她思想表达上的自由,以及由内而发的情感。她不仅仅是一个画家,她更是一个舞者,在她的作品中音乐、舞蹈、绘画、甚至是哲学,最终摆脱了世相的桎梏,它不再取材于某个流派、定义为某种具形,它源于生命,源于思想,源于精神,源于灵魂,是一种艺术和美的最高境界,也是所有完美的文艺作品都必须进入的,自然朴素而没有任何人为痕迹的本真境界。

著名油画艺术家李伟广是一位把写实主义表现手法引入当代艺术的艺术家。李伟广通过美术创作歌颂祖国大好河山,同时他用画笔盛赞中国的悠久历史和灿烂的传统文化,他把对于文化使命的思考和对精神品格的追求,贯注在对历史精神的追溯和创作技巧的探索之中,倾诉了对整个中华民族2000年历史中快要消逝或者已经消逝的传统技能及人文精神,充满人性化的深刻理解。

两位艺术家是在“世界性”的背景下从对中、西艺术关系的比较研究中确立自己文化选择,把宽阔吸收外来艺术与寻求自身变革创新结合,由此展开缤纷多元的当代形态的美术实践,作品内涵具有时代感和精神性,作品语言具有多样面貌和文化特色,既富东方传统文化内涵精髓,又具西方鲜明现代色彩造型特色。

 
钱铃戈 Qian Lingge 2007.11.29 纸本混合媒介 Mixed media on paper 67×67cm 2007年


 

 
钱铃戈 《2008.9.2》 油画纸混合媒介 75×52cm 2009年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