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志——动物系列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0-30 11:57:0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信息

  主办:品逸空间

  时间:2009年11月06日-12月07日

  E-mail: pinyiartspace@163.com

  www.pinyiartspace.com

  主题阐释

  《兽·行》

  艺术家荣志总是以幽默讽刺的艺术语言来表达着他对社会和生活中的所感所想。从最初的《城市景观》系列作品中灰冷寂静的画面中空无一人到《红墙》系列以具有中国传统特色的古老红色城墙为界线,远远望去红墙外面车辆熙熙攘攘,不断排放的尾气弥漫在“鸟巢”、“CCTV大楼”的标志性建筑物上空,无不显示出了他对中国当代社会发展所暴露问题的思考。

  最近新作再次显示出了他的睿智。在画面中我们看到了花豹正在穿越人形路得斑马线;成群的大象行走在高速公路上;在空中飞行的天鹅正在按照路上的行驶箭头变换方向;斑马正在等候红灯的结束;长颈鹿在限高杆前的迷茫的前行,这些看似滑稽可笑的场景却给我们带来了深深的思考,动物在人类的游戏规则前为了生存而妥协和服从。

  在我看来荣志的作品揭露出了社会发展中的两个尖锐问题。其一是人是交通规则的制定者,是为了保障人类在行驶中的安全和方便,但是总有噩耗不断的违法乱纪的交通事故传来,人又成为了规则的破坏者而人类统治的社会下的动物却在遵守着游戏规则。其二是动物为什么跑到了人类应该活动的公路上呢?随着近些年人类对自然资源不断的开发和利用,动物本应有的安静乐土正在渐渐消失。我真的不敢想象是否会真的有这么一天,人类和动物一同去天安门广场参观;一同出现在王府井大街;一同去国家大剧院看演出。

  艺术家天生有着预言家的一面,但我们不希望看到荣志的绘画是将来社会真实的场景,只希望人类与动物以及社会资源环境等处于一个谐和融洽的发展状态。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