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人绘事——戴希斌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0-30 10:58:0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戴希斌

  Dai Xibin

  秦人绘事

  Qin Ren Hui Shi

  策展人:李继春

  Curator:: Li Jichun

  开幕时间:2009年10月25日 14:00

  Opening Event:14:00 Oct 25th,2009

  展览时间:2009年10月25日-2009年11月28日

  Exhibition Dates:Oct 25th,2009 - Nov 28th,2009

  展览地点:北京798艺术区798艺术中心(706大厂房)2号厅

  Venue:798 Art Center Hall II

  主办:西安美术学院\北京798文化创意产业投资股份有限公司

  承办:798艺术推广中心

 

 
  戴希斌先生简介
 
  1941年生,西安市人。现任西安美术学院教授,原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陕西省文史馆馆员、陕西省文史书画研究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中国军事博物馆画院兼职画师,陕西国画院兼职画师。
  被评为新世纪陕西文化界十大杰出新闻人物。2008奥林匹克美术大展特邀画家。
  作品多次在全国美展、全国中国画展、中国画院双年展、全国山水画展、全国国画院双年展等大展上获奖。
  2007年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在北京主办戴希斌先生个人画展。
  作品曾被中国美术馆、国际艺苑、中南海、国务院侨办、中国驻英国、澳大利亚使馆、陕西国宾馆、北京大学、西北大学、第四届城运会等收藏。并为中外收藏家收藏。   
 
 
 
  戴希斌的笔下,黄土高原是那么壮美,那么气象万千,有一种撼人心灵的力量。他的欧洲之行的佳作,使西方文化在东方笔墨中得到生动反映,也是对传统中国画题材和形式的开拓。
  ----郑欣淼(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副部长、故宫博物院院长)
 
  戴希斌先生是有深厚传统绘画功力的一位画家。他描绘的景物,国外的、中国的山水又都洋溢着时代的精神气息,这个结合是非常重要的。
  ----王文章(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副部长、中国艺术研究院院长)
 
  戴先生让我感动的是,作为一个多年从事艺术教学、创作的艺术家,他在自身的艺术实践中间,所坚持的这种立足深入生活、继承传统的创新意识。
  ----冯远(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美协副主席)
 
  画有两种,一种是一看就觉得大效果非常好,但再看就觉得不太耐看。戴先生的画是一看,觉得没有什么很新鲜的视觉效果,但细细地琢磨琢磨就觉得它有里面的味道,它的布局、笔墨、要表达的感情,都可以琢磨,耐人寻味。这个大概和他的笔墨修养有关系。
  ----邵大箴(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主任)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