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失2009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0-29 16:42:5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过失2009

Error in 2009

展览时间:2009年10月31日—2009年11月13日

展览地点:香地画廊(上海市莫干山路50号3号楼108室)

策展人:邓亚鸣

开幕酒会:2009年10月31日15:00时

主办单位:上海香地艺术中心

Duration: 31,Oct.2009—13,Nov.2009

Opening: 31,Oct.2009 15:00pm

Curator: Deng Yaming

Address: CHANTILLY ART CENTER No.50 Moganshan Rd,3,Rm 108 Shanghai China

Organizer: CHANTILLY ART CENTER

 

Srimongkol Darawali的画可以比喻岩床,枝叶,或沙漠湖。他认为,他没有展示的性质也不是灵感物体在自然界中发现的。他设想用历史和精神自信掩盖无情永远的变化和时间。

他的绘画手法包括对画作表面进行刮削、擦划、凿刨、砍削、洗刷、贴补等处理。

这种揭示过程通过丰富色彩的层叠与裂隙,传达着时光的流逝。三大原则主导着他的作品:确定性指导着作品的概念计划;然后偶然性逐渐加入,展示着偶然产生的未知因素;最后,他决定是否让偶然结果继续存续。

Darawali出生在泰国,在高中开始受到米开朗基罗,梵高和蒙德里安的启发,其中杜尚印象最深刻。后到美国深造并从事艺术创作。

 

前言

虽然Srimongkol Darawali将自己的画作命名为“过失”系列,但事实并非如此。“过失”系列源自2000年,从一系列所谓的“过失”中逐渐演化。然而,Darawali在绘画中将这些错误全然掌控,营造出复杂环境,往往充满预兆,错综复杂,赏心悦目。无论选择空白画布还是旧作,Darawali都在毫无研究或具体计划的情况下开始工作,让偶然性意外地成为主角。他以果断的方式进行创作,谨慎地堆积和刮去丙酸颜料。层次丰富复杂的颜料反映着偶然化创作过程以及所需概念、技术和权威技巧之间的不对称。

Darawali的空想世界需要耐心发现。最初,抽象的构成引导观赏者对画面整体进行探究。这些作品并没有形态表达和描述性的名称,预示着这些画作聚焦于素材和艺术过程。然而,经过娴熟操控的颜料和内在品质释放出了具体表达的无限可能性。通过色彩和材质,梦幻般的都市或尘世景色一一绽放。观赏者也许会被深具影响力的氛围所征服,之后又意识到错综复杂的表面效果。在其中一幅作品中,Darawali融合精确线条和雕刻形状,与行云流水的图案和整体的随意性形成鲜明对比,吸引着我们的视线。这些细节或细微标志令人联想起建筑蓝图,暗示着人类通过逻辑描绘和统治世界的倾向,同时令环境密度营造出游戏感。因此,Darawali的“过失”系列绘画作品表达着创作过程的偶然性,充满讽刺——如今,错误得到完善规划,而细微的线条渴望统治随机的环境。

Darawali的意识形态以音乐作为灵感,尤其是德彪西、梅西安、布列兹、斯托克豪森、Nono和先锋派音乐。而在视觉艺术中则有米开朗基罗、维梅尔、梵高、杜尚和蒙德里安。只要存在于这些深具影响力的作曲家和艺术家的作品中,我们也能在“过失”系列中找到——形式与设计的自由度、冒险与游戏使命、对矛盾与偶然的接纳、线条与色彩的力量以及对媒质可能性的不断探索。

Margan Mulvihill

2009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