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场——江大海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0-25 02:05:2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江大海 鸿蒙200×350cm

超越与守望 范迪安

黄笃与江大海访谈录

江大海的“三界”

唯道集虚——观江大海先生近作

弦场——江大海的绘画

至江大海 约翰•克拉克

参展艺术家:江大海

展览地点: 今日美术馆

北京朝阳区百子湾路32号1号馆

展览时间: 2009年10月25日~ 11月8日

电 话: 8610-58760600

网 站: www.todayartmuseum.com

展览介绍

江大海是旅居法国近二十多年的中国重要艺术家,他一直潜心于东西方文化的融合探索与研究。江大海特别关注自然与人的融合,他的作品向我们提供了一个对于和谐及西方美学追求的个人经验。在对作品的凝视中让灵魂自由游走而体会其中的祥和与安静。那些超乎于世界与空间的作品,散发着一种“气”,“气”之灵动使我们不断演进。江大海此次展览的均是近几年的新作,一些巨幅作品更是显示出至高的境界及中西两种文化碰撞、交汇,并行中产生的巨大力量。并提供了当代绘画艺术的新的展示空间的多种可能性。

江大海 暝 200×350 cm

江大海 融浑 200×350cm

前言

张子康

江大海先生是当代画坛的重要艺术家。在潜心于探索当代抽象绘画潜能的同时,他强调中国艺术的精神和哲学美学传统,致力于融合创新,这使他的艺术具备了我们这个时代所希求的一种品质:既是国际的、当代的,又是中国的传统文化精神。

与一般致力于形式探索的画家不同,江大海特别关注抽象艺术的精神层面。在他看来,精神才是抽象艺术的本质。因此,他的艺术彰显的不是“形象”和“形式”,而是要流露或启迪一种“心像”——舍弃凡俗的琐碎,让灵魂游走于恢宏的精神世界,去体悟万物的蒙养变幻,大自然的生生不息。那种气息超越了时间与空间,直入超验的精神领域。

无疑,江大海先生是一位生性达观而又视野开阔的艺术家。中国传统文化的积淀与熏陶、学院的教育及二十多年在欧洲游学和创作的经历,这些在他非但没有构成矛盾和冲突,反倒成为其艺术升华的际遇和创造的动力。

此次展览的作品,均是江大海先生的新作。这些巨幅作品体现了中西文化的交融,也展现了艺术家富有智慧的创造力。希望江大海先生的艺术能为我们这个时代的精神探索平添一种更为醇厚的文化品质。

张子康

江大海 远 丙烯 Loin Acrylic 120×200cm 2009

江大海 浑

江大海 朦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