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的气势——艺术中的环保运动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09-10-20 19:36:21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Disappearing Glacier

 

著名旅美华裔艺术家虞曾富美个展《自然的气势——艺术中的环保运动》2009年10月23日在今日美术馆二号馆二层拉开帷幕。

出生于台湾的虞曾富美是一位非常出色的女性艺术家,先后毕业于台北的台湾师范大学及美国波多尔城的科罗拉多大学。自1969起,艺术家开始纽约市苏荷区工作生活,并于2008年在纽约长岛市设立自己的工作室。虞曾富美同时也是“艺术中的环保运动”的领导者之一。

此次在今日美术馆的展出是艺术家第六十一次个展,其中包括在70年代就已开始展出的冰川溶解系列。它提供给观众了解艺术家对无边无际的自然,所展现出伟大而有力的视野的机会。其作品植根于抽象与写实结合的艺术形式中,推崇中国与西方文化的融合,又参进了当今最为重要的对地球暖化的关怀与保护运动。这些绘画系列也重现了艺术家对丙烯画材的实验以及40年前就已发明的新笔法。

同时展出的还有1990年末期及2000年代创作作品中,其中包括一些在国际上出名的超大形的帆布画作,呈现出一种宽宏的自然现象:以雪崩、热带雨林,深海宝藏等各种不同面貌的自然景象为题材,展现出艺术家“自然的气势”的艺术理论思想。

艺术家认为:地球的环境正在因为人为因素的破坏而致冰川溶解,造成了地球的危机。保护地球,人人有责,愿以自己的艺术创作与所有关心环保的朋友们共勉之。

 
Earth-Element of Life 生命的元素


 

 
Fly Over Milky Way oval


 

 
Forest Fire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