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锐画家大奖优秀作品回顾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0-16 10:23:0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陈皎

 

展览时间:2009.10.31-2009.11.7(周一闭馆)

开幕时间:2009.10.31下午3点

展览地点: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三楼(多伦路27号)

主办:艺术景中心

参展艺术家:陈皎,陈敬,杜萌,冯大康,韩晓亮,黄捷,金剑,康永锋,毛艳阳,闵晓芳,曲木子,宋永军,杨墨音,叶红杏,张婕,周范,邹涛

 

成立于2005年,中国新锐画家大奖(CAP)现已成为中国当代最盛大、最具权威性的艺术奖项之一。大奖旨在鼓励并推出才华横溢的年轻画家,给予其中最优秀者以认可和曝光机会。这里完全没有“关系”。艺术家也不用缴纳任何报名费用或隐含费用。中国新锐画家大奖对中国所有年轻画家公平开放。中国新锐画家大奖由艺术景中心创立并主办,同时亦有相当数量的赞助厂商予以大力支持。

去年大奖集合了超过1300名参赛者。每年评委会成员从世界各地飞往上海实地见证并选出20名入围艺术家,而这些入围作品随后在艺术景中心继续展出。20名入围艺术家由国际著名的评委会选出,根据他们对国际艺术界的深刻了解和多年经验,这些入围者必定是全国最杰出的新锐艺术家。

上届大奖评委会成员包括德国菲利普拍卖公司商务拓展总监Gerard Goodrow(德国科隆艺博会前总监);德国斯图加特美术馆馆长Dr Marion Ackerman;法国最著名艺术刊物Beaux Arts的主编之一Isabelle de Wavrin;旧金山亚洲美术馆馆长Jeff Kelly;2010上海世博会“世界艺术展”及2007柏林国际艺博会策展人Ami Barak;多伦多国际艺博会(TIAF)总监Linel Rebenchuk;著名中国当代艺术家钟飙。

此次中国新锐画家大奖回顾展将展出一系列往届入围艺术家的精彩作品。陈皎(2006CAP金奖获得者)的作品多以综合材料为媒介,她认为美学而非科学,构成了真正的实证主义;她善于借助自然及人工建筑物体表现自然的比例与对称性。2006届CAP入围艺术家叶红杏在其堂吉诃德式的自画像中描绘了融合之美,模糊了特性与共性的界限。新锐艺术家闵晓芳(2008金奖得主)在其概念性的作品中通过对儿时课本及试卷的再现,向当今中国的教育观念提出了挑战。不管作品主旨是什么,艺术风格和媒介选择如何,这些艺术家已成为中国当代艺术的领航人物,并且坚持不懈地探索中国当代艺术思想、美学价值和表现手法的更多可能性。

陈敬

1   2   3   4   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