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当代艺术酒店式博览会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0-15 10:01:2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博览会海报

主办单位:文化部文化市场发展中心

承办单位:北京中文发国际文化交流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航美艺术沙龙、百贤雅集艺术沙龙

2009首届北京国际当代艺术酒店博览会

预展日期:2009.11.13

展览日期:2009.11.13 -2009.11.15

展览地点:北京金茂威斯汀大饭店 F10

展览地址:朝阳区新源南路1号

1995年,瑞士人劳伦斯·何普林Lorenz Hebling在上海波特曼酒店二楼创办了香格纳画廊,这也是中国第一家当代艺术画廊,一直以来星级酒店是容纳艺术品比较集中的公共场所,有消费艺术品能力的人群也相对比较集中。另一方面,艺术博览会近年来在中国艺术品行业增长速度惊人,其中不乏兼具艺术与市场且主题特色展现优异者,仅在北京地区各种类型的艺术博览会每年举办达5次以上,但在金融危机席卷全球、并对中国艺术品市场造成很大影响的今天,把博览会从常规展览场馆移植到顶级酒店无疑是一个务实的选择。此前,酒店式博览会已经在日本、韩国以及中国台湾地区成功举办,而酒店式艺术博览会在中国大陆尚无先例,北京作为中国的经济文化中心,相信本次“2009首届(北京)国际当代艺术酒店式博览会”在金融危机背景下必将成为艺术博览会在北京的一个新的发展指向。海外的成功经验表明酒店式博览会是金融危机下艺术品博览会的新出路之一。

酒店式艺术博览会区别于大众收藏的艺术展会,参观群体具有针对性,展览举办期间按照不同的时间邀请相关的业内人士;使画廊可足不出户,利用酒店房间展示参展作品,节约了租赁展位和运输等费用,降低了参展成本,但却提高了艺术品展示的环境。为画廊提供了一个高雅的环境和与收藏家接触、交流、交易的平台,每家画廊的艺术作品被精心摆放在房间的各处。既具有一种家庭的舒适气氛,又能让艺术品与生活空间融为一体,给参观者赏心悦目的艺术体验!

此次活动所选择的是国际著名酒店管理集团喜达屋(starwoodhotels.com)的酒店品牌威斯汀,喜达屋以其饭店的高档豪华著称。拥有的品牌包括圣·瑞吉斯、至尊金选、Westin威斯汀、喜来登、福朋司以及W饭店,北京金茂威斯汀大饭店坐落于北京朝阳区东三环商业中心区,也是北京市外交使馆驻地。该酒店以其“个性化、直觉灵动、活力焕发”的独特理念,为每位客人打造独一无二的威斯汀焕彩之旅!酒店在北京奥运会至今接待了美国总统乔治·W·布什、希拉里、新加坡总统纳丹、沙特王子穆罕默德·本·纳瓦夫、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萨姆·拉姆萨米等众多外国首脑及体育、商界精英人士,并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2009年将邀请中国大陆活跃的二十余家最具代表的当代艺术画廊携中外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在威斯汀进行展示,展品涵盖亚洲知名画廊为主体的当代艺术精品。这是首次在中国大陆举办的酒店式博览会,主办方将设立金融、演艺、房地产、旅游酒店业知名人士专场,并邀请众多业内收藏家莅临,是一次值得期盼的艺术品鉴盛宴!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