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va noto北京演出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0-14 13:19:5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德国电子乐系列 14

alva noto (raster-noton, Berlin)

主办机构:歌德学院(中国),Icograda世界设计大会暨首届北京设计周

合作机构:愚公移山俱乐部

演出时间:2009年10月28日 21:00-02:00 免费入场

演出地点:愚公移山俱乐部,东城区张自忠路3-2号

演讲:autopilot

时间:2009年10月28日9:00 - 10:00 注册入场

地点: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报告厅

注册联系人:杜钦,duqin@beijing2009.org

主办机构:

歌德学院(中国)/ 德国文化中心

Goethe-Institut (China)

010-82512909

www.goethe.de/peking

Icograda世界设计大会暨首届北京设计周

Icograda World Design Congress Beijing 2009 & the 1st Beijing Design Week

010 8418 6844

www.beijing2009.org

合作机构:

愚公移山俱乐部

Yugong Yishan Club

010 64042711

www.yugongyishan.com

媒体支持:

搜狐文化 cul.sohu.com

 

10月28,北京将终于迎来世界级视觉及电子艺术家alva noto,和他的《Unitxt》现场演出。活动将在愚公移山举行,作为歌德学院(中国)德国电子乐系列的第14集,联手Icograda世界设计大会暨首届北京设计周特别共同主办。

柏林视觉/电子艺术家Carsten Nicolai以noto和alva noto为艺名,进行表演并发行唱片。Nicolai的现场演出具有超强的听觉、视觉震撼力,结合了Minimal电子声音与实时视觉艺术装置,被称为“最美妙的金属机器音乐” 。Nicolai作品的迷人之处就在于它们的优雅与简单,和对技术主义的完美呈现。著名现代画家Rob Young说, “在Nicolai的作品中,音乐和视觉艺术都不是对方的副产品,而是一种相互依托、由此及彼的关系。”

《Unitxt》唱片由raster-noton公司正式发行于2008年。alva noto为《Unitxt》特别制作了视觉作品。多屏的精致效果创造出超于视觉、超于听觉的感受,从它的第一次出现就成为世界的焦点,迄今已在全球的重大音乐节、艺术节被现场演出过五十余次。

Carsten Nicolai于1965年出生于原东德的卡尔马克思市,现工作生活于柏林。1984他完成了园艺学课程,成为了一名园艺师。随后学习4年环境设计。1994年,他创立了noton.archiv für ton und nichtton,公司在1999年与raster music合并,成为了最有地位的厂牌——raster-noton。

作为一位著名的视觉艺术家,Carsten还创作绘画,物件及装置。此次,他将在Icograda世界设计大会暨首届北京设计周期间进行演讲,讨论设计与创作、艺术与科技的关系。演讲将在10月28日上午9点在 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报告厅举行。

德国是电子乐的重要发源地,是电子乐先驱的故乡,也是当代电子乐最重要的输出国。歌德学院(中国)从2007年末起,特意策划了长期电子乐推广活动“德国电子乐系列”,希望专业地把德国电子乐文化介绍给中国,并提供中德两国艺术家交流的平台。充满德国气息的现场演出,对谈座谈,创意书籍出版,别致设计的活动礼品……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