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尼·葛姆雷——另一个奇异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0-10 11:37:1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安东尼·葛姆雷——另一个奇异

展览地点:常青画廊

展览时间:2009年10月10日 - 2010年2月28日

 

常青画廊荣幸地在其北京的画廊空间内举办《另一个奇异》,安东尼·葛姆雷个展。

作为1994年著名的特纳奖获得者,艺术家将展示一系列的新作品,包括一个大型装置《另一个奇异》,安装在画廊的中心区域。

作品由一个复杂的丝制表面的弹力绳网组成,中心部位勾勒出由封闭的多面体矩阵组成的一个整体区域,如同几何学中的泡影矩阵。

这个区域的外表用682根放射形轨迹线连接到建筑物的内墙,完整了矩阵的四面体节点模式。

葛姆雷解释它的主要概念是把这个整体看成是一个无限的空间而不是一个物体,与建筑物连接,包容进空间和一百三十七亿年前的时间的本质(宇宙大爆炸)。

建筑物的正交性被质疑,作品修正了我们对空间和运动的观念。艺术成为了提出和检测新时间/空间模式的工具。

展览包括了另外5尊雕塑作品,都是艺术家身体的非物质化产物。随着观众一层层地往楼上走,雕塑会明显地越来越轻。

在他致力于将人体作为“空间”的工作中,葛姆雷不断地尝试新方法,将人体解析成像素或追寻突破皮肤自身阻碍的方式。这都促成了作品如《情感物质XXXIX》,螺旋的铁丝从虚无的人体形状的中心旋转而出,制造出一个能量场,那里连续的线条在内外的空间中弹跳着。

在过去的25年中,安东尼·葛姆雷(Antony Gormley)通过对人体彻底的研究,以雕塑为记忆和变革的载体,用自己的身体为主题、工具和材料,为人物形象赋予新的活力。自1990年起,在大型的装置作品中,葛姆雷扩展了对人类生存条件的关注,探索特定人群以及自我和他人之间的关系。他创作了一些最具影响力和标志性的当代英国雕塑,包括《领地》、加兹海得的《北方天使》、伦敦泰晤士河的《量子云》和《别处》,目前永久竖立在利物浦附近的Crosby海滩。他的作品在主要的国际画廊和博物馆大量的展出,包括英国的Tate, Hayward, Whitechapel和斯潘庭画廊;纽约的现代艺术博物馆;洛杉矶县立艺术博物馆;Humlebaek的路易斯安娜博物馆和都柏林的爱尔兰现代艺术博物馆。

安东尼·葛姆雷(Antony Gormley) 1950年生于伦敦。

#8503,Dashanzi 798,2 Jiuxianqiao Road, Chaoyang Dst., Beijing 100015, P.R.CHINA

中国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2号 大山子艺术区798工厂 8503信箱 100015

Ph. 电话: +86 10 59789505 Fax 传真: +86 10 59789774

beijing@galleriacontinua.com.cn www.galleriacontinua.com

 

 

1   2   3   4   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