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诠释绘画》蒋长虹绘画作品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10-09 09:51:56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2009《诠释绘画》蒋长虹绘画作品个展

开幕酒会:2009年10月17, 2009, 周六 3:00PM to 6:00PM

展览时间: 2009年 10月18日 至11月10日, 11:00AM-18:00PM

展览地点:798艺术区D05 北京行云座(XYZ)画廊

策展人:范学宜 成国琴

联系方式: 010 8459 9299/ 13701104223

 

艺术家蒋长虹自序

绘画对于我已经不知经历了多少岁月,日积、月累、连年、从模糊到清晰,从混沌到光明,渐渐的看到了自己身影,直到最近我才意识到心灵的作用。这个从我们诞生之出就存在的内容,却早已被我们抛到九宵云外了。我们错过真实和真爱的时机太多了,所以我们活的不从容、不大胆、不真切,我们为惯例而生活,为权威而畏惧,惟独忘却真和爱。

我不断的研究事物并剥离它,使我靠近了事物的真相和本质,但这仅仅是一个过程,我深信它在某种意义上是具有撞击性的 ,而这种撞性击或许使我假设了无数个对手,可以说;是对手给我提出的问题和挑战,也是对手的攻击性坚强我的自信、智慧和经验。如果真有一天一个人到了“无人之境”之时,我想是一件可怕的事,因为艺术是一种抗争,生命也是一种抗争,这是艺术的真相,也是人生的真相。相信生命一定能撞击出最灿烂的辉煌。

我始终认为:“艺术家的思想与精神永远是处于搏击之中的,没有哪种高度是偶然出现的。”这也使我意识到一个人驾驭自己与实现作品的精神性是一件长期而艰苦的磨练工作。

天津美院孙建平教授的评论:

“长虹在生活上清心寡欲,他内心中养蓄着一种浩然之气。因为他坚信一点,一个人若内心污浊,画面上必有呈现。所以他修炼一种圣洁、纯净的心境。这似乎已经成为他的信仰。

他喜欢那些简约、大气的艺术。他在画布上反反复复地就是画一些“空荡荡的椅子”和裸女,甚至是裸女的局部体块。他其实也没有想以这些椅子和裸女去寄托什么理想或者着意地赋予什么观念,他觉得这些并不重要。他像塞尚画苹果、莫兰迪画瓶子那样孜孜不倦地营造属于自己的空间。”

 

蒋长虹艺术简历

1988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 油画系、本科、学士学位

2004年至今 天津财经大学-艺术学院 副教授

2009年 蒋长虹绘画作品在天津图书馆展出

《诠释绘画》蒋长虹绘画作品个展 北京798艺术区行云座画廊

其论文、艺术类著作多次在国内出版,作品在国内有影响力的的展览上展出并获奖。

现居天津,艺术家兼艺术付教授

 

1   2   3   4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