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德国”展览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9-29 10:59:4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初识德国”展览

展览时间:2009.10.09 - 2009.10.15

展览地点: 西城区图书馆  北京市西城区后广平胡同26号

 

“初识德国”一个以多媒体和互动形式介绍德国概况的展览,将于2009年10月9日来到中国,进入北京西城区图书馆 。从9日到15日在这一周的时间里,展览将从不同的角度诙谐地回答有关德国的历史、文化以及政治生活等方方面面的问题。

您知道德国人每年吃掉多少香肠吗?

您知道足球在德国人生活里的重要性吗?

您知道德国人最喜欢的圣诞节礼物是什么吗?

“不炫耀,重科学,但也别有深意并且略带尖锐。”德国历史博物馆基金会理事约根•莱歇这样说。该展览由德语字母表中的26个字母构成,每个字母代表一个单词,例如B 代表 “风俗习惯”,G 为“舒适”,V为“协会”,Z为“未来”。 每一个字母都是一个专题,都有专门的设计。一些三维立体字母内镶有关于该主题的玻璃柜、抽屉、屏幕、视听站及触摸游戏,而另一些二维字母则以大幅照片、图表和文字来作展示。一个个字母就像一块块拼图,拼出一幅当今德国的完整画面。

 

初识德国”展览于2009年7月1日首次在柏林的外交部展出,之后将进行全球巡展。中国有幸成为“初识德国”展览的第一个海外展出国,将于2009年秋天迎来该展览。从2009年10月至11月该展览将陆续在北京 (2009.10.09-2009.10.15)、武汉 (2009.10.23-2009.11.01)和广州 (2009.11.07-2009.11.15)等城市展出。该展览为德中双语。它不仅面向学过德语的中小学生、德语专业的大学生以及德语教师,而且也对那些迄今为止对德国还没什么了解,但充满好奇的大众开放。除了展览之外,歌德学院还为您准备了丰富多彩的其他活动,如针对不同群体的德中双语解说、德语学习站、趣味德语课程等等。无论您会不会德语,您都将乐在其中。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