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晖——虚与实的物性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9-28 11:17:2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李晖——虚与实的物性

策展人:魏星

时间:2009年10月5日–11月14日  周一至周六 10.30 am–6.30 pm (周日以及公共假期闭馆)

地点:当代唐人艺术中心–香港  香港上环荷李活道233号荷李活商业中心地库

开幕酒会:香港当代唐人艺术中心诚邀您参加于2009年10月5日(周一)6 pm开始的酒会。

 

作为一个对于材料和形式感的内在关系有着超常敏锐感觉, 并且有着强大的技术实践能力的艺术家, 李晖的创作始终围绕着“物性”和“精神”这两个层面的探索和研究. 他非常善于在俗世生活的细节中发现不为人所注意的那些存在于琐碎的商品物质社会的包围下所隐藏的种种丰富的精神性的内涵,它们超越日常生活的经验,体现了在当代特定的文化和社会语境下, 现代科技和人工的材料对于人性和精神层面所可能施加的影响。它们强调极度的不确定性和可变性,在对于材料和形式的三度空间转换中去创造一种新的语义,从而尝试在冰冷坚硬的电子和机械的视觉语言中体现一种细腻的对于生命的关怀。

李晖是一个具有与众不同的反向思维的艺术家,从早期的改装双头吉普车,到最近一个极具实验性和观念性的作品《1Km = 1L》(在这个作品里艺术家突破惯性思维, 尝试从审美经验和生活政治出发, 去探讨在现代性语境下身体美学背后所蕴含的复杂的意识形态,显示出艺术家的思考已经从材料的形式语言的探索深入到了深层的社会美学伦理,意识形态,以及政治经济学的层面)。在香港唐人即将展出的作品中,既包括了艺术家已经成熟的激光作品,也有他的新近创作,其中航空母舰与强弩的完美结合显示出艺术家对于不同材料与形式感关系的驾驭已经达到了成熟的境地,而跳动和不断发出噪音的保险箱则体现了艺术家诙谐幽默的童真趣味, 实际上这种个性一直贯穿着李晖作品的创作。

李晖生于1977年, 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 现在生活和工作在北京。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