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能量”当代荷兰交流设计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09-09-28 10:53:0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社会能量”当代荷兰交流设计展10月10日即将亮相上海

“Social Energy”: Exhibition of contemporary communication design from Netherlands is about to launch in ShangHai on October 10, 2009

2009年10月10日,“社会能量”——当代荷兰交流设计巡回展将在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开幕,作为社会能量在中国的最后一站,我们热闹的开幕式将定在10月18日举行,随之将是精彩的论坛。

“社会能量”展出的200多个精彩设计项目包含了平面设计、书籍、互动、地图、指示系统、舞台、游戏、影像、动画等多种形式,均出自当代荷兰最重要的11个设计团体,如伊玛•布(Irma Boom)、卡尔•马藤斯(Karel Martens)、色欲(Lust)、摩尔&范德法登(Mooren & van der Velden)、登贝设计(Studio Dumbar)等等,他们也是荷兰乃至世界交流设计领域的奠基人或开拓者。他们将音乐、写作、社会学、信息科学、流行文化、产品开发等融入传统的平面设计中,向人们展现了荷兰设计、欧洲设计或世界范围内的从平面设计到交流设计的巨大转型,以及设计如何发出巨大的社会能量。

通常的设计展往往只是“设计作品展”,将设计作品抽离了它产生过程中的种种生态、时空、社会背景等语境因素,只展现其结果,毫无生命力可言。“社会能量”当代荷兰交流设计展除了展示设计项目本身以外,还以“图书馆”的方式展现了一种新的模式——通过文本、纪录片、草图、样稿等各种文献,力图将每个设计项目所在的语境还原,使观众看到“真实”的设计生态。

荷兰设计一直是世界设计的典范,荷兰的当代先锋设计为世界贡献了重要的思想给养,今天的荷兰更像是这个全球化时代的设计实验室。“社会能量”以对当代荷兰交流设计的研究为源点而展开,是中国迄今为止最为完整的、全景式的荷兰交流设计事件。“社会能量”——当代荷兰交流设计巡回展已经在北京、深圳、成都、香港成功举办,得到广泛关注和回应。

 

时间:2009年10月10日-10月24日

地点:上海市虹口区多伦路27,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

查询电话:021-65875996

开幕式与论坛

时间:2009年10月18日-

地点: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

邀请人

参展设计师(团体):

卡尔•马藤斯

尼森&德弗里斯

机器

登贝设计

图录树

色欲

伊玛•布

彼得•布莱克

莫斐斯&范德尔森

摩尔&范德法登

策展人

王敏/李德庚/蒋华

 

NLXL Agi BvanDijkPoster DEF-1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