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子恩、张梁、谢宏军绘画艺术作品展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09-09-25 21:20:40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著名导演与非著名画家——张子恩、张梁、谢宏军绘画艺术作品展

开幕时间:9月29日下午4点

展期:9月29日——10月8日

展馆开放时间:上午9:00—11:30 下午2:30—5:30

地点:江苏省南京市 凤凰美术馆(湖南路1号 凤凰出版集团A楼8层)

策展人:谢宏军

艺术顾问:李建国

邀请嘉宾:黄奕 、许还山、史耐德、贾石头、张世、赵宁宇、李琳、左小青、舒燕 、林楠

主办单位:凤凰出版传媒集团 江苏美术出版社 凤凰艺术有限公司 凤凰美术馆 《画刊》杂志社

协办单位:凤凰台饭店 凤凰制版有限公司

 

国内首次著名导演领衔的绘画艺术展览在江苏凤凰美术馆开幕

以电视连续剧“宰相刘罗锅”斐声海内外的著名导演张子恩先生和艺术家张梁、谢宏军在江苏出版集团凤凰美术馆举办“著名导演和非著名画家”绘画艺术作品展。

作为庆祝建国60周年和凤凰出版传媒集团八周年庆典的压轴展览,江苏美术出版社、《画刊》杂志社和凤凰美术馆联合举办的此次展览展出三位艺术家的60幅作品。这也是国内首次以影视艺术为渊源的三位艺术家的绘画作品展。

张子恩导演被誉为中国影视喜剧历史剧开创者,中国影视造星专家,中国影视十大导演。代表作品电影“神鞭”、“黄河大侠”,电视剧“宰相刘罗锅”、“京华烟云”、“上错花轿嫁对郎”、“康熙微服私访(一)”等享誉海内外。影星李保田、张国立、张铁林、赵薇、黄奕、左小青、赵宁宇,陈道明、陈宝国、王刚等都曾经由他导演的影视作品成名或走红。他开创的喜剧历史剧风格深远影响了十几年来的中国影视剧市场。

本次邀请展将体现凤凰美术馆倡导的以大视觉观念审视各门类艺术间的美学关系,力图开拓当代艺术从学术到民间的普及概念。张子恩导演早年毕业于西安美术学院,具有深厚的艺术造型修养。电影“西安事变”、“丝路花雨”的电影美术设计至今堪称影视美术典范,通过本展也可窥见绘画创作和影视创作的关系。张梁是张子恩导演的儿子,留学日本、美国、德国十三年,油画专业硕士,是具有当代国际视野和艺术思想的青年艺术家。他的创作以长达十几米的巨幅抽象表现主义绘画为主。谢宏军是张子恩导演30年前的绘画基础学生,2000年考入陈丹青先生主持的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国内首届油画博士班”,是中国美术史第一批四名油画博士,代表作“中国人物”系列深获好评。同时,本次展览将展现新中国三个时代三位艺术家不同的风格追求,展现了三十年来中国艺术变迁的某个侧面。其中的父子、师生关系是中国美术传承中的独特现象,具有重要的个案研究价值。

此次三位画家的首展举办于江苏凤凰美术馆,既因金陵六朝古都的人杰地灵,也因三位艺术家与南京艺术界在影视,绘画,出版方面的长期合作渊源。

 
谢宏军作品


 

 
谢宏军作品


 

1  2  3  4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