靁——王雷09新作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9-17 19:15:5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主办:798力透空间

开幕:2009年9月19日(六)下午:3:0-6:00

时间:2009年9月19日--10月31日(11:00—18:00,星期一休息)

地点:朝阳区酒仙桥路4号798艺术区七星中街

联系:82251369,13901130508

e-mail: luo@beacon-fire.com

 

Big sound of flapping wing

Exhibition of new oil paintings by Wang Lei in 2009

Organizer: 798 Litou Space

Opening Event: 15:30, September 19 (Sat), 2009

Exhibition Dates: 2009.9.19------2009.10.31 (11:00 am-18:00 pm)

Venue: Litou Space, Qi Xing Zhong Jie, 798 Art Zone,

No. 4 Jiuxianqiao Road, Chao Yang District, Beijing

Tel: 82251369,13901130508; e-mail: luo@beacon-fire.com

羽人·重生 Feather man • Reborn 180cm x 320cm 2009

 

靁—王雷09新作展:精神与幸福的究诘者

9月19日, “靁—王雷09新作展”亮相北京798艺术区力透空间。本次个展是与798艺术节同期开幕的重要联展之一。

继“遥望幸福——王雷油画个展”之后,艺术家最新创作的十二幅“羽人系列”油画作品将首次公开展出。艺术家王雷说:“我希望通过‘羽人’这一形象,重新思考现代人幸福的含义,并尝试着给出自己的答案”。在这一系列中,艺术家对人性中的欲望与精神本质提出自己更深层的究诘,对绘画语言的深度与广度进行了更极致的尝试。 “羽人”造型源于公元前二十一世纪中国商代的玉器,以及秦汉的青铜器及画像石。代表了中国人对宇宙神秘生命力的原始崇拜,也体现了自古至今人类对于自由、爱与美的永恒追求。“羽人”经艺术家王雷的重新创作,使其具有了现代人的形象气质,具有了现代都市人的喜怒哀愁,成为现代人精神生活的化身,赋予了这一跨越时空的精灵以全新生命!

艺术家王雷始终是一位执著追求“绘画精神本体的衍释者”(策展人朱小钧语),在这批“羽人系列”创作中,造型夸张强烈,色彩纯净大胆,给观者以强有力的视觉冲击与心灵震撼。

靁----所谓“众蚊飞声有若雷”(【前汉•中山靖王传】),策展人杨杰认为,“羽人”所表现的生命虽微渺短暂,精神却追求永恒的主题,正是王雷创作精神的写照。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