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金秋油画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9-14 17:10:1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出时间:2009年9月17日至10月8日

开幕式时间:2009年9月16日下午3点

展览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建国路87号新光天地五楼新光文苑 (地铁一号线大望路站)

咨询电话:010-65305888

 

我们只想画好画——《北京金秋油画展》前言

金秋时节,12位老中青油画家在这里展示自己的近期作品,以期与同仁们一起观摩、交流、探讨一点如何画好油画的实际问题。我们这个小小的画展没有宏大高深的策展理念,既不想给中国油画确立文化定位、价值标准和发展方向,也不奢望构造什么“中国油画本体论”。我们认为,中国油画的发展,没有那么多自寻烦恼的困惑和假装奋勇突围的悲壮。中国油画家要想画好油画,只要有中国人的人格自尊自信,不被西方现代主义、后现代主义一堆假问题所纠缠,不在名利场上奔忙,保持内心对真善美理想的一份诚意,尊重油画创作的自身规律,认真学习研究油画前辈大师的得失经验,不尚空谈地勤奋实践探索,我们手下的油画质量是一定会不断地得到可靠的提高的。

我们这12位油画家都有这种凡人的平常心。

最后我要重重一提的是,九十五岁的中国油画前辈冯法祀老先生非常重视这次由老中青三代油画家组合起来办的小小学术交流展,他热情地准备将近期正在画的一批苏州园林风景画拿来参展,直到去世前一天,他还在画室里认真地为“金秋油画展”创作新作品。可以说,挚爱油画艺术勤奋作画一生的冯老先生是紧握画笔战斗到生命最后一刻的真正画家。今天画展开幕,我们无奈只能见画不见人了。但不必伤感,冯老先生的音容笑貌和他对中国的油画事业的忠诚热情会永远和我们在一起,激励我们徒步前行。

王仲

2009年9月16日

 


 


 

1   2   3   4   5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