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子——罗永平趣墨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9-14 16:14:3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罗永平 乘醉听箫鼓 国画宣纸 35×136cm

 

展期:2009年10月8日~10月22日(10:00-19:00)

地点:ART64艺术空间(广州市沙面大街64号负一层)

主办:ART64艺术空间

网址:www.art64.net

电话:020-81215176

民间皮影艺术在中华大地上酝酿了整整上千年以上的智慧,“汇集了不可思议的奇迹和最纯粹的现实生活”皮影艺术变幻想为现实而又不失为真;尚未电影、电视的年代,皮影深刻反映了中国文学戏剧,历史演变和社会娱乐现实缩影;那个缺乏视觉娱乐的纯朴年代,皮影其实已经是超级娱乐明星了。皮影集中反映了“东方审美与东方智慧”是被现代文明遗忘的民间艺术瑰宝…… 皮影通过民间艺人的构思和想象再加上妙手加工,把触目惊心的现实和源于神话、传说的幻想结合起来,形成黑白强烈色彩斑斓,风格独特的视觉画面,使观者, “似是而非,似非而是”的形象中获得一种似曾相识又觉陌生的感受,从而激起寻根溯源去追索“故事”真谛的欲望…… 皮影艺术将现实为创作基础,采取极端夸张的表现手法。以达到渲染“艺术效果”的目的。这令人想起1982年诺贝尔文学奖金获得者加西亚、马尔克斯与他的小说《百年孤独》,这位魔幻现实主义(哥伦比亚)作家的巨作震惊了世界文坛。“独乐乐不如众乐乐”艺术家希望在本次展览中通过涂鸦的趣墨“唐风晋韵”展现中国版“魔幻现实主义”的景象。

 
罗永平 红鬓如云 国画宣纸 35×136cm


 

 
罗永平 兰花指 国画宣纸 35×136cm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