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巨匠”——波兰漫画杰作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9-14 16:00:4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Andrzej Czeczot 向谁借?Who to borrow from?

 

艺术家:T.Broda, J.Bohdanowicz, A.Czeczot, J.Frankowski, J.Gawlowski, Z.Jujka, J.Kapusta, A.Krauze, E.Lutczyn, A.Mleczko, M.Raczkowski, H.Sawka, J.Stanny

展期:2009年9月21日—10月4日

开放时间:10:00—19:00

展览地点:ART64艺术空间(广州市荔湾区沙面大街64号负一层)

展馆电话:020-81215176

网址:www.art64.net

主办:华沙漫画与卡通艺术博物馆

协办:波兰驻广州总领事馆,ART64艺术空间

 

漫画这门艺术在波兰拥有十分广泛的内涵,包罗万象:讽刺漫画,幽默漫画;肖像漫画,元素幽默等等,不一而足。

此次画展的题目为“波兰漫画杰作十三巨匠”。画作均为华沙卡通艺术博物馆为欧盟委员会展览提供的作品。大多数艺术家都已年过半百。我们力图为观众呈现最伟大的艺术家,最广为人知的题材以及最受大众欢迎的作品。他们中不少都是相当活跃的社会政治评论家,还有一些则具备纯正,简单的幽默家身世。绝大多数艺术家都曾在波兰久负盛名的讽刺漫画杂志Szpilki和Pinpricks发表过作品,至今仍活跃在在各类报纸和刊物上。多数艺术家的事业始于红色政权,当时的审查制度甚为严格。因此,艺术家在创作中不得不运用高超的隐喻和意想不到的暗示技巧。这也成为其作品显著特征之一。

展出作品利用各种畸变和扭曲将波兰的社会现状展示在世人面前,抓住了每个欧洲人都感同身受的主题旋律。多数作品均围绕波兰与欧盟的关系层层展开。除了政治绘画作品之外,还有一些探究了社会习俗风俗。一些肖像漫画也包括其中,主人公基本是波兰和世界知名人士。

多年来,波兰漫画无论从叙事角度还是审美观点在欧洲和世界范围内享有盛名。观众们在欣赏展览的过程中除了得到审美享受之外,还可以切身感受到:波兰人民不但知道如何嘲笑别人,还知道如何自嘲。这就是我们发自内心的期望!

Marek Wojciech Chmurzynski

华沙漫画与卡通艺术博物馆馆长

 
Jacek Gawtowski 我们是波兰人! We are The Polish!


 

 
Janusz Stanny 我有标语,我 期待提议 I have a banner I expect propositions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