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生代——中国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群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8-27 09:58:1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开幕酒会:2009年9月5日 下午3-6点

展览时间:2009年9月5日 — 11月9日

参展艺术家:蒋志 李青 孙慧源 孙逊 屠宏涛 王可 吴俊勇 叶楠 袁远 周轶伦

展览地点:草场地 F2画廊

 

(北京,2009年8月25日)2009年9月5日至11月9日,位于草场地的F2画廊将举办七十年代后出生的十位优秀青年艺术家的群展。

此次群展中的十位青年艺术家都先后于1995年到2008年间于杭州的中国美术学院毕业。在此十四年中,尤其是在过去的十年里,中国美术学院因其创新性的多媒体系而赢得了广泛的声誉。“杭州新生代”展是对一直活跃在中国当代艺术领域的青年毕业生进行的一个高度选择性的回顾展览。

“杭州新生代”展中囊括绘画,摄影,视频及装置作品。本次展览不仅呈现了多样的艺术形式,而且作品内容也充分体现了各位艺术家在其各自艺术创作实践中的多方向性。展览旨在于力图揭示中国新一代在当代艺术发展中的潜在方向。

油画

来自杭州的艺术家李青展出了两幅最新创作的油画。李青从2005年起一直潜心创作“大家来找碴”系列作品。艺术家的灵感来自于备受欢迎的从两幅相似图画中找出不同点的游戏。这些两联画中场景的选择和画面中隐含意都远远超出了它们“好玩”的外在表象。

生于成都的屠宏涛,其作品灵感源自传统中国水墨画,摄影和电视影像。由此,其作品同时唤醒了现实和幻想的双重世界。

杭州女艺术家王可的作品受到动画文化的极大影响。尽管画面上是卡通人物的形象,但他们显露出的不同态度却丝丝入扣地反映了当下中国青年一代的性格特点。

吴俊勇的创作囊括了绘画、油画与动画等作品。他一直对“身体和政治混杂体”感兴趣。他的作品是摇摆于现实和幻想之间的社会肖像,创作出一些他这一代艺术家作品中最令人纠结与不安的影像。

袁远的大画幅油画通常充满了隐意和暗喻,等待观者亲自去挖掘和发现。

周轶伦因其边缘性的大幅油画和其挑逗性的内容而知名,而且他常常在其创作中同时尝试探索多种艺术形式,如油画,拼贴艺术与涂鸦。

视频及摄影

来自辽宁的艺术家孙逊,其创作主要集中于绘画和视频作品。孙逊经常以老报纸和过期杂志来创作,作品会带给我们一种怀旧感,令我们回到再也无法重新寻得的历史和理想世界之中。

定居北京的艺术家蒋志多以摄影和视频作品为其创作媒介。蒋志着迷于“光”这一概念,这也成为他作品中的关键部分,由此也充分体现在他2008年创造的名为《五束光》的十分钟循环视频作品中。

叶楠最近刚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举办了个展,他的摄影,油画和装置作品很快受到了人们的瞩目。此次展出作品选取于三个摄影系列,“没有星空的城市,” “日间剧场” 和 “一场关于死亡方式的演习。”

装置

孙慧源是一位涉及了所有不同媒介的新媒体艺术家。他不仅通过在画廊空间内外所做的行为式干预作品而成名,同时也以他在画廊空间内部的以行为为启发的装置和摄影作品而被知晓。孙慧源经常把日常生活中被人们认为不起眼的事物巧妙地运用到他的装置作品当中,并令人惊奇不已。在某些作品中,观者则成为了他作品中至关重要的组成部分。

 

关于F2画廊

F2画廊坐落于草场地艺术区,与知名的北京798艺术区毗邻。F2画廊落户在一座田园诗般的庭院内,以其优雅而私密的周边环境而有别与其他画廊,如此的选址也反映了画廊主人与他们的藏家和艺术家之间私属而紧密的关系。

F2画廊一直致力于在中西方之间,以各种形式而进行的高端与新锐当代艺术的跨文化交流。同时,F2画廊还为艺术家、私人收藏家、企业、公共机构和美术馆提供专业的咨询服务。

 

F2画廊即将推出新展

曹应斌个展 — 2009年11月14日至2010年2月7日

 

其它展出

瑜舍冯树个展 — 2009年7月2日至2009年9月27日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