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丁·帕尔在北京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8-18 10:55:2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马丁·帕尔在北京》个人摄影作品展

开幕酒会:2009年9月12日下午4点

展览日期:2009年9月12日至11月9日

展览地点:巴黎·北京画廊

 

当今世界最著名的英国摄影家马丁•帕尔受到巴黎•北京画廊的邀请,将于2009年秋举办其在中国的首次个人作品展。

这位活跃的摄影家自1994年成为著名的玛格南图片社全职摄影师以来,已经从事摄影工作超过35年。这次在中国举办的回顾展将展出超过300余幅作品,其中包含著名的《常识》、《最后的度假胜地》、《小世界》、《奢侈》以及《无聊的一对儿》。这些作品将使观众沉浸到帕尔对世界的想象中。马丁•帕尔是第一个以呈现从工业经济社会向受到消费主义与全球化影响下的市场主导型社会转型过程的摄影家。

消费的物品,食物或者人们都是帕尔最钟爱的拍摄对象。过分的色彩,不寻常的构图加上有时怪异的主题,这种颠覆传统的表达方法是为了突出强调我们有些荒唐的生活方式,加之帕尔独特的英式幽默与讽刺,人们可以很快通过这些特点辨认出帕尔的作品。他古怪的视点体现在他每一张作品里,巴西海滩上涂满美黑霜的游客;美国廉价的汽车旅馆中提供的超大冰淇淋;VIP酒会中头戴极度奢华礼帽的客人等等。

他将注意力放到人们所忽视的细节上,即使存在文化上的差异,我们仍然会理解其含义并产生强烈的共鸣,我们会审视自身,问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我们应该如何生活。这些感受会使我们用一种完全不同的方式看待平日里的人或事物。

此外,帕尔还是一名电影导演与古怪物品收藏家。他的电影《英格兰随想》与一部分他的自拍像也将会在画廊放映室中播放与展览。

马丁•帕尔的作品曾被众多著名美术馆与博物馆展出,其中包括纽约当代艺术博物馆(MoMA),泰特英国美术馆,巴黎Jeu de Paume美术馆等。他的作品也被众多重要艺术机构收藏。

马丁•帕尔将于2009年9月12日下午4点出席开幕酒会,并随后在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发表演讲。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