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点——三人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8-12 09:36:2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参展艺术家:曹晖、马轲、邱光平

开幕时间:2009年8月15日 16:00

展览时间:2009年8月15日—9月10日

展览地点:MANO艺术画廊 朝阳区酒仙桥798艺术区706北三街

联系方式:010-59789652 MANOZC@188.com

网址:www.manoart.cn

SOURCE—Three Artists Exhibition

Artist: Cao Hui Ma Ke Qiu Guangping

Preview Date: Saturday, August 15, 4 pm

Exhibition Dates: August 15- September 10, 2009

MANO ART GALLERY Hours10:30 am - 6 pm (Tue - Sun)

Address: 798 Art Zone, No. 2, Jiu Xian Qiao Road, 706 North 3rd Street, Chaoyang District, Beijing

Tel/Fax: 010-59789652

E-mail: MANOZC@188.com

Website: www.manoart.cn

 

 

寄语“源点”

今年夏日的炎热和多雨有点让人绝望,艺术市场依然茫茫然然,前些日子的楼市反弹似乎给人带来某些振奋,可这一丝的振奋却消磨在无边无际的闷热里。我却

不以为市场的萎缩会对我们的信心带来挫折。

不以为前几年的火爆才是艺术从事者的福音。

不以为几千年的传承已经在我们血液里流淌。

历史造成的先天不足,反而让人在短暂繁荣中自我膨胀,感觉良好。

又想急忙地呈现,唯恐世人不知自己的价值,奔向国际舞台。

自信,不,自信的缺乏如同传染病,无处不在、四处乱窜,艺术界自然亦难以幸免,我们是不是应该重新回到“源点”,创作的源点,认识人生的源点,重新审视自我价值,树立独立的审美价值体系。

我的这三位朋友都有一个共同点,自信和执着。马轲跟我聊的时候说过,他不会在乎“他”,所谓的“他”或是资本、藏家,或评论家及现行的审美标准,时时刻刻提醒自己回到创作的“源点”。

邱光平说过:“我才不管什么市场呢”,这是种傲气,在汶川大地震的第一时间参与救援,这是种让人血脉贲张的男人气。且不说他淋漓尽致的才气,也是个有血有肉的艺术家。

我跟曹晖的认识是“指鹿为马”四人展(向京、广慈、文令、曹晖)的合作开始的,他是个很有思想,却是个很低调、朴素的人,给我的感觉他作品要传达的信息很简单:“勿食肉,肉可怕,食肉更可怕”,肉与欲望一样让人迷失对美与丑、对与错、善与恶的鉴别。借杨林先生的一句话:“艺术家已经成为哲学家过去担任的角色,指引着人们思考他们的作品所表达的东西,并有意通过作为视觉思想的例证的艺术品来揭示意义。曹晖是一个聪明而沉着的艺术家,更像一个思考者”。

纷纷扰扰的世界,让人迷茫,更容易迷失,但还有诸多他们一般的艺术家都不忘回到艺术和人生的源点,真诚地一步步迈进,他们给我信心,给我希望,正因为这点我在市场还低迷的今年开了这家画廊。

黄晔

 

策展理念

中国当代艺术的历史相对而言非常短,经历短暂的辉煌就面临着对前景的忧虑,没有意识形态的现实生活反应在各个领域,患得患失的情绪在萧条的环境中弥漫。图腾式的文化秀和政治戏谑的符号以及对传承的简单化理解和搬用显得极其苍白,精神理念上的空虚使很多艺术家拼命地寻找题材上的猎奇,但还是有很多学者和艺术家对中国当代艺术的何去何从在倾注自己的探索和思考,我们是不是应该回归到艺术创作的源点,回到对审美、对人性和价值观的重新认识,这是个需要长期付出和执著坚持。

“源点“这个展览的产生是基于这个大背景下的一个探讨,是这三位艺术家不同艺术风格表象后一个大家共同讨论的问题,艺术创作的原动力,艺术家的责任感和艺术本身的价值所在。传承的断裂是不是能在我们这几代人里重新缝合,艺术作品除了审美的功能之上还能给我留下某些超越艺术本身的思考,仅仅是忧虑是不够的,我们应该实实在在地做些工作和努力。

 

MANO(玛锘)艺术画廊是2009年7月成立,在艺术市场最低迷的大环境下入驻北京798艺术区。MANO画廊保持自己独立的学术立场和规范的市场运作,是从事架上绘画、摄影、雕塑等多种艺术形式的当代艺术经营机构,合作的基本上以中国本土学院背景的中青年艺术家为主,他们具备扎实的艺术表现能力、独立的人格品质和价值观念,有艺术人生的沉淀又符合时代的脉搏。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