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联合国》秦冲个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8-11 14:45:0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题目:《黑白联合国》秦冲个展

策展人: 冯博一

主持: 李铁军

主办: 北京当代艺术馆

开幕时间: 2009年8月22日下午3:00-6:00

展览时间: 2009年8月22日至2009年9月17日

开馆时间: 10:00-18:00 周一休馆

展览地点: 中国北京市通州区宋庄镇大兴庄500号

邮编: 100018

联系: 0086-10-89578367

e-mail: bj@bjmoca.com www.bjmoca.com

秦冲

 

  呐喊·无音——写给当代艺术的思想者秦冲

回顾远古,当人类有了意识,追求随即产生,这一点我们可在古代传统残存的一些史料中看到,世纪变迁,人类的意识的整体趋向随之而来,走到现在的我们,发现更远的历史也只能靠文献习而得之,史料中的大事件,多之又多,可近代产生在国家意识中,帮族体系中的进步还要属联合国,这一创举。

随着世代纷争故通过经验而总结出的,只有帮助所有国家推动经济发展,引导人类社会正义,尊重人权善行政法才能建设一个我们大家希望的和平。联合是一个尊重规律,群族意识的最行之有效的形式之一,当年富兰克林﹒罗斯福推出的United Nations(联合国)是社会国家在历史阶级中的需要,他们倡导组建联合的过程,是一个以人类集体的问题为着眼点,维护国际和平安全是联合国的主要目的之一,在宪章中,和平与安全、发展、人权、人道主义事务、国际法等,尊重规律,整体制定规则是将国家经验体验后放大的关系,以此我们可以总结出,在宇宙中地球上的人类最终产生一个集体的愿望,在此可以称为集体意识的人类企望。往往思想内容,可以根据一个时代而产生革命性的变化而变化,可意识形态中的思变趋向是随祖系类大变而变化的,它相似于“道”与“道心”的关系,如果说联合不只是联合之形式,依吾之见是人类智慧的增进,是合理的回归的表现,是世界走向美好国度的一个合理的环节,自1945年从20多个国家发展至今,联合国的成员几乎是全球的(191个成员国)。从这种形式上我们可以看到联合是爱好和平的社会中的人的共同的愿望,联合国是人类社会中最大的行使权力和完成人的主张的机构,在章程的制定中我们可以看到有很多合理性,今天看来在制定章程中,联合体没有更多的利用东方文化哲学体系在联合中的作用,我们在此把它归属是时间和时代的局限问题,例如,“一旦和平受到威胁且一切外交努力均告失败,安理会就会诉诸强制性制裁的手段”,东方哲学与之相背“它既不是以世界为有限的圆满的显示而崇拜模仿,而不是向一往无尽的世界作无尽的追求,烦闷苦恼、彷徨不安,它所表现的精神是一种深沉静默的与这无限的自然,无限的太空浑然融化,“体合为一”(宗白华)何为“努力之失败”呢在此对比,意义之深,自不待言。

今天在文化领域中,一批优秀的创作者,他们出于对多层面的研究和多维度的思考,始终站在文化发展立场上,并以一种真诚的态度对待他的人生过程和创作。秦冲就是一个充满艺术智慧的深沉呐喊者。很多年来,他的创作一直关注社会问题,人类的发展问题和对自然规律的破解及专业领域的高端研究,多年的实践,形成他的宇宙意识和集东西方文化脉理为一体的现代科学观,读解艺术家作品时,我们会从中觉查到在他身上所具有的东方文人价值思想的学养,他的修为形成他本人的“天地境界”,他创作的一系列作品中我们发现,他个人的思想轨迹是清晰的,他对自身的把握是非常的自如、自信,在此境界中的他。其行为是“事天”底。他除了了解于社会的“全”之外,还有宇宙的“全”,人必于知道宇宙的“全”时,便能使其所得于人之所以为人者的发展,始能进性,他在此境界中完全知性,因其已知天,他已知天所以他知人不但是社会的“全”的一部分而并且是宇宙的一部分。冯友兰先生在<新原人>中所讲的人生的最高境界"天地境界"其实也是理想人格的形态.这里的天地境界是精神的创造,不是自然的的礼物,人必须自觉地用一种工夫,才能得到.这种理想人格的修养不仅需要对宇宙人生有最高的觉悟.)秦冲是艺术家,在他近些年来创作的作品选择上,他已超乎于普通的视觉体赏范畴,从08年的大行为作品的“举起你手中的火炬,让和平点燃世界的每一个角落”《黑白联合国》让世界上的人民知道联合国,让联合国组织真正行使它应有的义务。

 

1   2   3   4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