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伯特·贝克水彩画展—“世界的面孔”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7-31 11:19:5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Herbert Beck 赫伯特·贝克, Faces of the world (9 pieces) 世界的面孔(9张),watercolour on paper 水彩画

 

赫伯特•贝克水彩画展—“世界的面孔”

开幕酒会:2009.9.20, 下午5点

展览时间:2009.9.20—11.28

展览地点:艺美基金

画廊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机场辅路草场地261号

 

赫伯特·贝克简历

为灵魂而画的面孔——关于赫伯特•贝克的“面孔”

 

2009年9月20日,赫伯特•贝克水彩画展“世界的面孔” 将在艺美基金画廊空间拉开帷幕。此次德国水彩艺术的展示,对于水彩画开山鼻祖的中国来说,将是一次心灵的碰撞。展出作品包括赫伯特•贝克的70余幅 “微型画”和两幅首次公开展示的作品“世界的面孔” 。

艺术家赫伯特•贝克,1920年出生于德国莱比锡。作品风格深受其挚友德国著名表现主义大师埃米尔•诺尔德的影响,后来逐渐开始形成自己独特的水彩画风格。在贝克的作品中,观众可以欣赏到风景,花卉和形象的隐喻,诠释了作者对这个大千世界的真实写照和理解。

贝克的70幅 “微型画”(小型水彩画)作品,灵感来源于创作中的偶然发现。在创作过程中,为了使大幅的水彩画结构紧凑,他经常会剪下作品的多余部分,不经意的把残留在画刷上的颜料涂在纸上。 在此基础上他的“微型画”逐渐形成。这种类似的“偶然性技法”超现实主义艺术家马克思•鄂尼斯特也曾采用过。

而贝克的不同之处在于,他会添加一些重要的线条来改变这种偶然和他的创意实现完美的融合,从而突出自己的风格。同时贝克也充分利用绘画材料,将水彩的美妙发挥得淋漓尽致!

“世界的面孔”作为赫伯特•贝克首次展出的两幅作品,以相同的形式展示了不同种族、性情及国籍的人们的特征。作品仿如一面反映世界的镜子,折射出这个世界和谐美好,和神奇危险。作品一,长240cm,宽150cm, 展现了12张不同的面孔;作品二,长195cm,宽150cm,则展现了9张不同的面孔。从这两幅画中,您将感受到人性的美丽,陌生,独立,甚至庄重。这些作品是贝克60余年艺术生涯的创作经验和专业知识的精华体现。

2009年9月20日下午5点,赫伯特•贝克先生将亲临开幕式现场,与观众和媒体见面交流。能够亲眼见证这位年近90岁高龄的艺术家旺盛的创作力,毋庸置疑将是一次美妙而难忘的经历。

Herbert Beck 赫伯特·贝克,Faces of the World (12 pieces) 世界的面孔 (12张), water colour on paper 水彩画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