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美基金8月份展览资讯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7-17 17:05:0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798双年展 之

《幻想的政治和新人:中国新生代实验漫画展》

策展人:朱其

中韩艺术家群展《新旋律5*5》

 

时间: 2009年8月15日—9月12日

地点:艺美基金画廊空间 一层&二层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机场辅路草场地261号

 

幻想的政治和新人:中国新生代实验漫画

中韩艺术家群展“新旋律5x5”

 

2009年8月15日—9月12日,位于北京草场地的艺美基金画廊空间,作为首届798双年展的合作机构之一,将有由朱其策划的《幻想的政治和新人:中国新生代实验漫画展》,作为双年展的一个独立项目将在艺美基金画廊空间一层举办。 届时, 在二层还有由艺美基金主办的中韩艺术家群展《新旋律5*5》将同时进行。

此次中国新生代实验漫画展更多地像“作者电影”,即由一个作者在图像和故事上进行实验性的创作,它的故事不仅有一定的娱乐性,甚至带有社会讽刺和另类青年的反叛特征,图像也带有一种手绘的绘画性实验。 这种另类漫画在国外非常多,但中国除了各种模仿美国、日本、台湾的商业漫画,在商业市场上还找不到一个实验漫画的群体。这个群体实际上已经存在了,并创作出一批非常有中国力量的实验漫画。此次实验漫画展,将展出的新生代艺术家包括徐白红,拉布,胡晓江,多西,张迅,猫跳高,54boy,杨朋,甘木,老米粥,司玮,烟囱,唐彦,象牙塔,张雯等。

在《中国新生代实验漫画展》的同时,凭着艺美基金对年轻艺术家的深切关注,在艺美基金画廊空间的二层也举办了中韩艺术家群展《新旋律5*5》。参展的五位韩国艺术家有朴南成、李尚源、欧佑京、锦惠媛和金妍儿,他们将呈现以韩国传统元素和现代元素相融合的多种形式的艺术作品。艺术家朴南成,运用韩国传统纸墨,展示从自我视角反映对城市和自然关系的独特感受。李尚源沉迷于上百张单独的水彩画中,运动特殊的方法排列起来,以视频的方式加以呈现,在视觉上创造出具有动感的连续画面。欧佑京的扭曲和解构形式的装置作品,激发着驰骋于想象的空间。此外还有来自中国的五位艺术家包括张方白、胡声平、李刚、胡勤武、杨永利也带来了他们充满隐喻的抽象艺术作品。

之所以艺美基金这次积极的参与到798双年展中,一是希望通过提供一个艺术平台,壮大艺术爱好者的队伍,同时吸引更多的中国人投资赞助艺术领域;二是希望此次由朱其策划的中国新生代实验漫画展,能带给大家启迪,并为应对诸多的挑战与压力提供一个全新的视角。

 

艺美基金

Hold true to virtue, indulge in the arts.

游于艺,据于德

创立于2009年的ArtMia(艺美基金),是一个公益性的,专门为当代艺术项目做开启,扶持,展示和推广的工作。该基金会坚信,艺术的力量能够体现和激发人对美德的追求。它的创始人陈玹镁博士,致力于为不同层面的观众们提供艺术平台,艺术展览,研究和其他多种相关活动。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机场辅路草场地261号 100015

电话: +86 10 8457 4550 / 84572145

联系人:卢蕙 Faith

邮箱: faith.artmia@gmail.com

网址:www.artmia.net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