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印象》王五龙摄影艺术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7-17 15:02:1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2009 《走过印象》王五龙摄影艺术展

开幕酒会:2009年7月19日,周日4:00PM-6:00PM

展览时间:2009年7月20日 – 8月19日,11:00AM-18:00PM

展览地点:北京尚舍空间,北京798艺术区A01(2号门2百米路北)

电话:010 64337416

前言

走过印象

是清晨还是黄昏

是云里还是雾中

生活的点滴皆在印象中安慰心灵

谁家的院落在一盏灯下停泊

谁的背影遗失在风中

谁将彼岸的花种在此岸的阶沿

谁将记忆不远不近雕刻进路人的目光

走过印象

就看见了真实

在四季的歌声里

细数人间的欢乐与哀愁

——学宜

 

街灯照亮的边界

照片,是摄影师用他另外一只手,指给你看的在自然界里发生的你熟悉和未知的一张纸,而这张纸,是在金属盒子里完成的光学的折射后又在黑房子里化学反应出的影象,象一种让人着迷的术。有时,这张奇妙的纸,就在这一灯一影舞蹈的瞬间,又给历史增添了一个真实的传说……

“我早已熟悉这种黑夜/我冒雨而出---又冒雨而归---”

王五龙:1964年出生于北京的一个艺术家庭,性格内向,双眼明亮。天性喜雨水冲刷过后的老北京胡同的屋檐和在屋檐底下经过的人流和物件.

他为了舒缓而拍照,为了纪念而拍照,为了忘却而拍照。

此次展览的图片中,更让我感动的是有近10幅作品是他一年来每次到我家来玩儿,拍摄我工作室中的日常用具和花草树木---这些我早已熟视无睹的景物,在他的眼中经过透窗的折射,似乎又回到了那个久远的年代---月下青白石桌的沟痕;青砖漫地的苔藓;晚秋攀援于屋脊的藤蔓;浮于回廊长灯的那片残雪,也随那昏黄的光亮,在我凝神的那会儿破空远透了……

于是,现代的建筑,就被我们污染了。

五龙的图片,给了我一种提问:没有空间,没有希望,没有忧伤,甚至没有诗歌是怎样的日子?

五龙的图片,没有任何后期电脑制作的效果,他只是用手指按动相机的步骤,一幅幅我们身边发生的事情就漫不经心地介入到我们的心里,同时,也证实了时间本身的介入。

看五龙的图片,幸福似青翠的草叶,像绿色那“缓慢的盲目”,给我们日常的晚餐增加了一盘叶绿素。

再看五龙的图片,像一次老友相聚,吃着自家种的菜,就着一壶老酒,你说是在漫天冬雪的夜晚围炉而坐好呢?还是在秋日下午洒满阳光的园子里闲聊好?

“我已经越出街灯照亮的边界”,因此,我相信,一个从小穿梭于叶浅予、沈丛文、吴作人、华君武等“文人墨客”家中长大的孩子眼中的景象一定有一种气象---不信?有眼的人您自己看吧。

冯 峰 2009年7月1日写于宋庄小堡村

 

2009 《TRAVEL IMPRESSIONS》WULONG WANG PHOTOGRAPHY EXHIBITION

Opening Reception: July 19th, 2009, Sun. 4:00PM to 6:00PM

Exhibition Dates: July 20 to July 21th, 2009, 11:00AM-18:00PM

Venue: SunshineArt Space, A01 of 798 Art Center

Contact Info: 010 64337416 / 13701104223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