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画廊——NOW-FUTURE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2009-07-14 09:10:37 | 文章来源:艺术中国

罗甜甜《四月旅行》布面油画 170×300cm 2009

 

展览名称:NOW-FUTURE

展览时间:2009年8月8日-8月31日

展览地点:北京 新时代画廊

参展艺术家:许向东 钟山 贾刚 由金 张永正 夏航 郑路 胡华 罗甜甜

电话:+86-10-59789282

传真:+86-10-59789285

E-mail:newage4355@yahoo.com.cn , newagegallery@gmail.com

 

NOW-FUTURE

夏芸

一直致力于发现并推出中国当代艺术新锐的新时代画廊,将于2009年8月举办主题为“现在-未来”的当代年轻艺术家群展。

“现在-未来(NOW-FUTURE)”这一主题,展示出北京新时代画廊:即着眼于中国现在的新一代年轻艺术家的发现发掘,又着力于中国当代年轻艺术家、中国当代艺术的未来发展。

此次参展的艺术家,出生于70、80年代。在新的时代,他们的艺术,探索着新的主题,展现着新的艺术表达方式,以此表达自己对这个时代和生活的感受思考。

许向东,木板成为艺术表现和展示的媒介,木刻版画在他这儿,回到了它自身所应具有的纯粹审美意涵;他“循形而入”,强调造型艺术中的一种“虚空”、“负形”以及在混沌氤氲中生成着丰富的“形”和“象”;版画的“板”,不仅允许而且需要发挥大平面的“空”,他研究从“大形体大结构”入手,发挥“近距离审视”原则,传达出强烈的迫近感、整体气势和视觉张力。他创造了一种独具魅力的造型,这造型本身就让人产生丰富的联想和想象,产生对世间万物的关照和思考,产生诸多对人类当代生存困境的感触。

钟山,以“双相艺术”的语言,即以双联并列对置的形式来呈现,反映同一物象两两不同的相互对应,展现着物象在时间和空间、真实和虚拟、现实和想象……中所呈现出来的复杂多变的存在状态。艺术家以哲学化的思维,反映着人、事、物的流转变迁;当代社会、历史文化及意识形态的符码,形形色色交织构成着这个缤纷万象的世界。

贾刚,擅长以符号化的丰富肢体语言来展现各种姿态。艺术化了的人体肢体姿态,是人们内在思想情感的表达。这些姿态,富有韵律、流动感,又具有抽象性、虚拟性、象征性,呈现出一种“意象性”的语言韵味。“我画中的形象,有着丰满圆润的体型,柳叶眉,单凤眼,樱桃小嘴,两点腮红,美人肩,这是一种我称为的“新唐人”形象。”(贾刚)

由金,擅长“乱码”的艺术语言。他选择了色彩、光、线为主的表现形式,乱中有序的节奏变化,强烈的韵律感与动感,突出强调着一种视觉效果。而且,从画面的表现来看,保持了他创作中的一种机械性的刻画,即有序机械地一笔笔地点、画,寻求一种乱中有序的表达,一种近平面化的、削弱空间深度的表现手法。作品在色彩缤纷中展现出沉郁、升华、毁灭的氛围,预示着现代科技的发展,资讯的发达,经济的飞速,消费欲望的高涨……之背后潜藏的危机与隐患,这是我们现代人生活的现实世界。

张永正,以“玄律”(“玄”,是神秘、奥妙、难以言说之意;“律”,是力线的律动,暗喻宇宙、自然、人类绵延而生生不息)的艺术语言,强调神秘的生命律动。它是以蕴涵书法之气自由抒写,以中国古代“五行”观赋色,以中国古人哲学思想观照万物,呈现出一种阴与阳、天地与自然、心灵与宇宙间的循环、活跃、至动而有韵律的艺术境界。

夏航,喜欢“玩”的大男孩,做“‘玩’的雕塑”。“组装、拆解”是夏航雕塑艺术的特征,“玩”是其雕塑艺术的本质。一件件作品放置在那里,他“请您触摸”、“请您拆解并重新组装”、“请您跟我一起玩”。精致而闪闪发光的不锈钢作品,每一部分都可拆分下来,在一片片拆解的过程中,作品的形象在慢慢地发生着奇异丰富的变化。当这些被拆下来的“零件”散落一地时,它们又各自呈现着不同的形状,似乎又能独立成体,闪着耀眼的光芒。“零件”相互之间都有精准而严密的组装设计,在一次次的穿插、连接、组合中,作品的形象亦在不断生成演变着,构成一个魔术般的世界。

郑路,以“文雕”(文字、文韵与雕塑艺术相结合)为特征,成为艺术家感悟思考现实,进行艺术表现的媒介。在其中,既突出作品自身存在的一种文韵、意韵,又映射着一种 “虚”、 “空”、“阴”、“阳”。并且在光源的作用下,作品进一步在“存与留”、“虚与实”中无穷变幻延伸开来。

胡华,以“俏皮”的艺术,有意味的符号,黑白灰为主的冰冷冷漠的色调,冷眼远距离地透视玩味着芸芸众生,好奇探索着自我、人类及宇宙世界。以表面冷漠来反冷漠,以表面游戏来反游戏,以表面幽默来反幽默,这是胡华沉浸在画面深处的“俏皮”的内在意涵。他喜欢王朔式的艺术表现,即:痛苦、悲伤、沉重、苦涩的东西,化作为一种非直接的、搞笑、幽默的方式,诗意、内敛、含蓄而俏皮地诠释着艺术表达的主题。

罗甜甜,以“自我审视、独生现实”的视角,展现现实社会真实自我的再放大或另一个放大,或者说是对“自我”更加精彩、完美、偶像化的虚构形象的重塑。“光头少女“总置身于似现实而非现实的空旷的背景中,衬托得她更加渺小而孤独无助。她的面貌、表情是不重要的,她只是独生一代的一个符号代表;而她的动态,展示着艺术家想要传达的迷茫、孤独、彷徨、自闭、痛苦等的情感,画面笼罩着一种孤寂忧伤的诗意氛围。她的艺术中表现着中国当代独生一代的现实存在状态。

本次展览将集中展现上述艺术家的新近力作,相信将再次带给您一次特别的艺术之旅。

 
胡华 当文明来到你的窗前 布面丙烯180X180cm 2009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