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飘香 莲花盛放——黄新华绘画作品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6-30 14:36:4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翰墨飘香 莲花盛放——黄新华绘画作品展

主办单位:北京红子兰画廊

酒会时间:2009年7月11日 15:00-17:00

展览时间:2009年7月07日至2009年7月19日

营业时间:9:30-18:00(周二至周日)

黄新华老师对画荷情有独钟,心仪那“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气质,把自己观荷、赏荷、悟荷的心得体现在画风之中。其墨荷多为写意,笔法粗狂,笔力劲健,取材上则多为秋荷、残荷。画中挺拔独立的荷花与画家在军队中所形成的宁折不弯的气质是何其的相像,这正是画家喜爱荷花,想把自己与荷花融为一体表现在宣纸上的原因。黄老师笔下的荷花既有“映日荷花别样红”之热烈,又有“留得残荷听雨声”之清高;既有宋人工笔荷花之法度,又有自我笔墨之写意。

对莲花,黄老师有自己的见解,也是其墨荷的灵魂。她认为,无论是宗教中的象征,还是古诗词的意蕴,荷花都是和谐人生及美好人性的载体。而那份清贞洁净、一尘不染的美丽和淡雅弥久的馨香,则是荷花的生命和魂魄。

在这次展览中我们就可从黄老师大写意墨荷中寻求其生命及灵魂,在其墨荷中感悟自然的清新、感悟生命的真谛、感悟一种锈刻得记忆。

 

北京红子兰画廊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王四营观音堂文化大道70号,

电话:010-67201335 传真:010-67200251

E-mail: hongzi_cocolan@126.com

Web: www.bjcocolan.com

乘车路线:从四惠乘363路公交车在王四营站下即到。从四元桥乘753路公交车至王四营桥东站下车路口向北100米路西即到。

开车路线:从东四环上京沈高速王四营出口,王四营桥北100米路西即到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