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蒂亚·布莱施勒与莫尼卡·费舍摄影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6-22 15:43:1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中国人——马蒂亚•布莱施勒 & 莫尼卡•费舍摄影作品展览

开幕酒会:2009年7月18日下午5点30分

展览日期:2009年7月18日至9月10日

展览地点:巴黎•北京摄影空间

当前,由于中国的高速发展和其文化的多样性,各种矛盾与发展的不均衡现象凸现。它的经济实力为国家的现代化发展和其居民的小康生活铺平了道路,却加深了社会矛盾。来自瑞士的摄影师马蒂亚•布莱施勒与莫尼卡•费舍尝试着面对并记录下这个社会的每一面,镜头中的人物拥有不同的背景,来自于社会各个阶层,分布于这个广阔国家的每一个角落。

在距离北京奥运会开幕还有一年之际的2007年,马蒂亚•布莱施勒与莫尼卡•费舍来到了北京,随后开始了他们史诗般的旅程。他们的旅程持续了七个月,足迹遍布中国30个省市及地区,行程超过了3万公里,其中他们探访了一些偏远并鲜为人知的地方。《中国人》系列完整地记录下了这次旅程,成为当代中国真实动人的写照。

作为摄影师首次在中国举办的摄影作品展,《中国人》精选了由中画幅或大画幅相机拍摄的40至50幅肖像照片。从重庆具有雄厚实力的企业家到山西省贫穷的矿工,从深圳的妓女到北京受到广泛关注的CCTV新址工程的项目经理。这些肖像呈现了当今的中国,一个迷人的,充满活力但又被矛盾与不协调所充斥的国度。

1969年出生于瑞士的马蒂亚•布莱施勒最初是一名为报纸及杂志提供照片的自由摄影师,后搬到纽约工作并在那里出版了他的第一本书 —《麦迪逊大道》。莫尼卡•费舍1971年生于瑞士,曾为苏黎世歌剧院的舞台及戏剧助理。他们在2003年首度合作并完成了《美国人》系列摄影作品。

他们的另一个系列作品《足球的面孔》记录下了超过30位世界顶级足球明星们的肖像,广受好评,他们也因此获得了国际新闻奖以及德国艺术总监社颁发的铜奖。

《中国人》系列作品被众多国外杂志以及报纸刊登。同名书也将在2009年底由Steidl出版社出版发行。

* 展览得到了瑞士驻华大使馆的支持与赞助。


 


 

1   2    


简 介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