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书首发式:《对话中国——杰罗姆·桑斯与32位当代艺术家访谈》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6-19 10:14:58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新书发布会

时间:2009年6月20日周六下午3点

地点:北京798艺术区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报告厅(酒仙桥路4号)

Date/日期: June 20, 2009 20日.06月.2009

Time/时间: 17:00-18:30

Venue/场地: Ullens Center for Contemporary Art 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在中国的舞台上,我的首度贡献是记录了所有的会议和让别人听到了艺术家们的声音”——杰罗姆·桑斯

2008年3月,在杰罗姆·桑斯上任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的馆长之后不久,他就开始酝酿这样一本访谈录。它既是对桑斯先生过去二十多年的策展生涯中,同全世界数百位艺术家所进行的访谈的延续,也预示着他和中国当代艺术的关系进入新的阶段。

桑斯同中国当代艺术结缘可以追溯到20年前。20年来,我同许多常驻法国的中国艺术家譬如黄永砅、王度和陈箴,都建立起了深厚了感情。他们一起工作、讨论艺术和庆祝新年,并成为桑斯最可爱的朋友圈子之一,也开启了他对中国当代艺术的兴趣和热忱。所以当得知自己将在中国、在今天的北京真正地介入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之时,他自然是满怀热情和干劲。

桑斯将这本访谈视为我在中国艺术界工作的起点。从2008年的春天到冬天,桑斯利用工作间隙奔波于中国艺术家的工作室之间,观察他们的工作状态和创作动向,并通过访谈了解他们的看法,提出他的问题。这32位艺术家都是对当下中国当代艺术发展很有影响力的人物,而这些对话则可视为他对中国当代艺术的探究,和艺术家对他们自身创作的梳理。

这本书的中英文版本分别由北京三联书店和东八时区书店出版和发行。对中国读者而言,他们有机会绕开晦涩的语言,而直接面对艺术家的本色,让当代艺术这个对中国人来说多少有些匪夷所思的词语,能勾勒出现实而可爱的轮廓。而对外国读者而言,他们也终于可以透过一个工作于中国的西方策展人的视角,接触到鲜活的中国艺术家个体,倾听他们真实的生活和创作经历。中英文版用同样的内容和不同的语言,向中国和世界传递出中国艺术家强有力的声音。

 

杰罗姆·桑斯Jérôme Sans

1960年出生于法国巴黎,现任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馆长,生活工作于北京和巴黎。

他还是瑞典Stockholm Konsthall策展人;西班牙NMAC基金会董事成员;Le Meridien艾美连锁酒店(喜达屋集团)的文化总监

2002年到2006年1月,任巴黎东京宫馆长。作为这个当代艺术空间的创始人之一,他与尼古拉·包瑞奥德(Nicolas Bourriaud)合作,共举行过70个个展和6个群展,在4年内吸引了超过一百万的参观者,使东京宫成为巴黎最具有活力的艺术中心之一。2006年3月到2008年1月,他为英国Balti当代艺术中心担任项目总监;1996年到2003年,任美国威斯康森州密尔沃基视觉艺术学院的策展人;1998到1999年,任英国伦敦圣马丁艺术与设计学院客座教授。近十年策划或联合策划的重要展览包括:台北双年展(2000),里昂双年展(2005),巴黎“白夜”艺术节(2006)等。

杰罗姆·桑斯曾编撰过关于当代艺术的部分重要书籍,包括其对法国艺术家达尼埃尔·布伦(Daniel Buren)进行访问的《 au sujet de… 》(Flammarion出版社,1998);对乔纳斯·梅卡斯( Jonas Mekas)的专著《 就像影子 》(Steidl verlag出版社,2000年);对皮埃尔和吉尔( Pierre & Gilles)的专论(Ed Jerome de Noirmont出版社,2001年);日本著名摄影家荒木经惟的专论《Araki by Araki 》(Taschen Verlag出版社,2001年);陈箴的专论《对话》( Presse du Réel出版社,2003年);以及关于乔纳斯·梅卡斯Jonas Mekas的著作《与弗雷德·阿斯泰尔跳支舞》(A Dance with Fred Astair)和《今日阿拉伯世界》(Enrico Navara出版,2007)。

此外,杰罗姆·桑斯是摇滚乐队“液体建筑(Liquid Architecture)”的成员。2006年3月 由NAïVE唱片公司发行首张专辑《革命终结》“Revolution is over”。

 

《对话中国——杰罗姆·桑斯与32位当代艺术家访谈》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出版定价:38元

此次活动需提前预约,详情请拨打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预约电话:84599269。


 


 

1   2   3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