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塔瑞恩暨三国高等艺术学院学生优秀作品联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6-19 09:36:0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斯塔瑞恩暨三国高等艺术学院学生优秀作品展

开幕时间:2009年6月20日下午3:00

展出时间:2009年6月20日-6月30日

展出地点: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 多伦路27号

主办:斯塔瑞恩设计学院(上海)

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将于2009年6月20日至6月30日举行中国、马来西亚和法国三校的学生优秀艺术作品联展 。本次活动由STARRAIN设计学院(上海)主办,参展作品将根据美术馆的现有场地而定,这次,联展展出了上海斯塔瑞恩设计专修学院、法国国立高等美术学院和马来西亚林国荣创意科技大学学生的部分作品。主要包括油画、国画、服装设计、室内设计、立体创意模型和多媒体动漫等600余件(幅)。此次展览活动,旨在呈现中外学生的国际交流,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大学生就业与发展;同时也提供给市民和高校互相切磋及交流的机会,给处于学习期的学生以精神的激励。据悉,联展结束后还将在教育园区和社区进行巡展,参展作品将结集出版。

当代社会全球化的态势、媒介的不断发展,使得年轻一代对于信息的接受度已经远远地高出了前人。同时,艺术已不再是一个独立的学科分类,而是与整个社会的政治、经济、哲学、社会学等学科交织而成的一个综合性的学科概念。特别是在当今这样一个消费文化高度发达的社会中,艺术逐渐进入到日常生活,这种介入不仅体现在艺术的公共设计领域,更体现在由当代艺术引发的人类观念层面的变化。作为在艺术院校学习的年轻人,传统与当代的见解、艺术的形式与观念不仅是停留在他们脑海里的一种静态陈述。他们更多地在实践过程中体现自己的认知和观点,动画影像、综合材料的绘画、创意广告、精致的产品包装设计、甚至信手的涂鸦,无不表明了他们对待生活的态度和立场。

也许,和一些已经形成一定艺术风格的艺术家相比,他们的作品还略显青涩。但作为学校而言,他们自信和敢于展示目前的教育成果,其着眼点在于学生的希望和未来。而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作为社会审美和公共文化传播的机构,也承担着一定的教育功能,为当代艺术的引导和普及做出自己努力。同时,美术馆也希望提供一个实验性的平台,让更多的年轻艺术家在这里展现自己的才华。

 

作品图片

布展现场

 邀请函下载

 

“斯塔瑞恩暨三国高等艺术学院学生优秀作品联展”于2009年6月20日至6月30日在上海多伦现代美术馆举办,在20日的开幕式上上海斯塔瑞恩设计学院学生代表沃旖旎说出了同学们心里话“爱心献祖国,红心为世博,孝心敬父母,潜心向企业”。

这次,联展展出了上海斯塔瑞恩设计专修学院、法国国立高等美术学院和马来西亚林国荣创意科技大学学生的部分作品。主要包括油画、国画、服装设计、室内设计、立体创意模型和多媒体动漫等600余件(幅)。此次展览活动,旨在呈现中外学生的国际交流,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大学生就业与发展;同时也提供给市民和高校互相切磋及交流的机会,给处于学习期的学生以精神的激励。据悉,联展结束后还将在教育园区和社区进行巡展,参展作品将结集出版。

高质优效 设计类学生的创新天地

“时尚、创新、环球”是上海斯塔瑞恩设计专修学院的办学理念,以培养具有国际性、创新性和技能型的复合型设计和商业人才为目标,鼓励学生走出传统模式,开拓新视野、尝试新方法、重技能、品理论,让学生在富有激情和创新的环境中健康成才。学院除开设常规课程外,还开设与国内高校不一样的特色课程,举办文化论坛,开设中华文化和外来文化特色讲座,老师们不仅传授学生理论知识,还告知诸多实践技能。

闻名海内外的上海新天地、8号桥、田子坊、智造局等创意园区是学生们常去的大课堂,他们在那里寻找灵感,体验传统与现代融合的创意要素。2007年学院开设了黄山采风创意系列竞赛;2008年学院开展了“环保、生态、节能”创意竞赛;今年参加世博会“2009中华元素创意大赛”,探索将中华元素诠释、演绎及现代表达,把中华元素精华注入日常百姓生活,表达了对世博会的积极参与和忠心祝福。学生们很有自信的说:“在学院学得充实,知识深入浅出,创意作品新鲜活泼,与中外大家交流的胆子也大了,沟通能力更强了”。

以服装设计专业为例,教学中打版、理财、面料选择、绘画设计、平面制作、效果图展示等学生件件不少。许多设计类学生都备有自己的作品集。凭借比较扎实的文化底蕴,时代的责任感和超常规的发挥,使学生们发挥了创作激情。今年4月,在参与上海市人民政府,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组委会主办、上海服装行业协会承办的2009“中华杯”国际服装设计大赛“职业礼服服装”效果图评审中,陈晓倩的参赛作品《觉醒》荣获入围奖。07级学生冯程程、张琼枫、陈晓倩参加了中国服装设计协会举办的“第18届中国真维斯杯休闲装设计大赛”;07级学生于飞、08级学生张玉芳、俞婷、陈聘婷参加了2009年“名瑞杯”婚纱礼服服装设计大赛;07级学生龚梅、吴英、梁爱兰参加了中国服装设计协会举办的“2009年欧迪斯内衣设计大赛”,均获得好成绩。

务实求新 洒满爱心的教师集体

学院有一支热爱教育、敬业精神强的专业教师队伍,学历层次高,专业水平强,有专业学科带头人和优秀创新新青年教师共同组成,同时学院还聘请国内外专家和学者以及海外归国人员到校任教。定期聘请国内相关行业的设计精英来校授课,开展学术交流,帮助学生开阔眼界,提高艺术品位。

“红花还需绿叶扶”,教师们深刻认识到要给学生一杯水,必须自身一桶水,每位教师都有自己的看家本领,国内外各项赛事中也都留下了他们的足迹。教师任敏在2007上海明园文化艺术中心自创作品《爱琴海岸》,《峰顶布达拉》入选2007上海青年艺术家推荐展;在参加“心境----上海青年艺术家十人邀请展中,其作品《田野知秋》、《仲夏小人体》2007年在上海教育电视台“诗情画意”栏目专题报道;2008年其作品《天地之大美》入选全国“时代精神”油画作品展,并被北京凯晟美术馆收藏;毕业于中国美术学院来我院任职新教师潘琨,以“树”为表达城市精灵的主要视觉语言的设计作品成为上海世博会城市精灵馆方案之一……。

也许,和一些已经形成一定艺术风格的艺术家相比,学生的作品还略显青涩,但作为学院而言,自信和敢于展示目前的教育成果,本身就值得肯定,而美术馆作为社会审美和公共文化传播的机构,也承担着一定的教育功能,学校和美术馆能够携手举办这样的盛大活动,意义重大。

“我们自信、我们成功、青春因创新而精彩”已成为当下新时代大学生的行动指南,上海斯塔瑞恩设计专修学院的莘莘学子们在以非凡的速度成长着、成熟着。

 

组委会 外联部

上海斯塔瑞恩设计专修学院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