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吕厚民摄影图片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6-16 09:30:24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系列展

《开国元勋毛泽东——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吕厚民摄影图片展》

展出时间:2009年7月1日—7月10日

主办单位:上海美术馆 上海市摄影家协会

 

200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0年。

六十年为一甲子,前三十年,中国众志成城从战火中重生;后三十年,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神州大地,给人民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迎接建国60周年,人民忘不了伟大领袖毛主席,忘不了他为新中国诞生而立下卓越功勋!带领我们从纷飞战火中走进新时代的一代开国元勋,如今已经成为一个时代的标志。建国以来,吕厚民拍摄毛泽东十余载,工作、学习和生活,一幅幅经典的瞬间留于人们的心间,让这位新中国领袖人物的形象栩栩如生。

吕厚民是中国著名摄影家。从1950年到1964年期间,他在中南海担任过12年的专职摄影记者,他的镜头里记录了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工作和生活中的一些珍贵画面,这些珍贵的历史瞬间,生动地记录和表现了一代伟人的睿智、慈蔼、达观、风趣的动人风采。

这一时期期,他拍摄了大量有关毛主席的摄影图片,其中尤以《毛主席打乒乓球》、《毛主席在北京》、《毛主席、周总理和民兵在一起》、《毛主席在庐山》、《毛泽东在书房》等最为著名,这些图片忠实地记录了毛主席的日常工作与生活景象,拉近了普通百姓与一代伟人的距离。

本次展览由上海美术馆和上海市摄影家协会共同主办,将展出由吕厚民先生精心挑选的100余幅照片,其中包括毛主席在上海的生活工作照。展览将于2009年7月1日至7月10日在上海美术馆展出。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