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心理分析”专题讲座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5-19 16:27:33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5月23日下午两点半,北京桥艺术中心将举办“艺术心理分析”专题讲座,由台湾著名艺术心理分析专家康耀南先生主讲。

本次讲座主要包括三方面的内容:从绘画中认识自我;从绘画中疏通亚健康的心理症状及行为表现;从绘画中建立自我心理引导平台。

实验证明,绘画是人们自古以来最适宜表达内在之声的方式。无论是儿童、青少年、成人、老年人皆可在创作过程里改善自我接纳、情绪管理、社交技巧等心理适应的能力,并且艺术作品所表达出的内容往往是人内在心理的情绪投射,它可以从画面内容中释放出非常多样化的信息,由于图像思考属于直觉式思唯,是深层潜意识的象征物,因此它也是我们最真实的自我呈现。

届时,艺术心理分析专家康耀南先生将运用艺术心理分析方面的理论,帮助我们解析个人的自我形象与人际关系社会化的各式互动及其产生的各种人格倾向,从中反映出个人真实的内在自我知觉,并从画面中观照自我,解析当下的“我们”如何处理自我内在深层次的各式心理情结问题。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