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展讯
肖可霄摄影装置艺术展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5-19 13:20:5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摇啊摇,摇到外白渡桥》——肖可霄摄影装置艺术展

在2009年2月底外白渡桥回归时,上海大厦邀请了肖可霄举办摄影装置艺术媒体预展,展示了肖可霄的部分装置艺术作品:《外白渡桥—木马》和《外白渡桥—水瓶》,现场表演了综合艺术《摇啊摇,摇到外白渡桥》童谣朗诵,并安排了与现场观众的互动。

从5月底开始,上海大厦继续着外白渡桥主题的艺术展览,5月27日至6月4日,肖可霄的摄影装置艺术展览继续举行,展示的作品除了20 余幅摄影作品外,还有《外白渡桥的女人》,由240张小照片密密叠叠拼接在一起,是肖可霄10多年游走外滩的艺术积累和提炼;画面中浮现一个“渡”字,照片四角镶嵌四枚外白渡桥检修时换下的铆钉。还有《外白渡桥—102年•102人》装置行为艺术作品:为纪念今年外白渡桥102周年,肖可霄请了102位上海市民代表,写“摇啊摇,摇到外白渡桥”的各种文字的留言,其中有本埠摄影、文学等艺术界、商界精英,诸多驻沪领事馆官员等,肖可霄还特别制作了摄影明信片,有为此特别设计的邮票及编号。除了由孙嘉容演绎的童谣《摇到外白渡桥》背景音乐,肖可霄还将他为外白渡桥搬移、检修、回归、通车等过程拍摄的完全版视频,由张杨制作成DV短片,一同向观众呈现。

上海大厦有75年历史,和外白渡桥犹如姐妹般共同承担着上海地标的称谓,这也是上海大厦系列艺术摄影展的首个展览。

主办方:上海大厦

协办方:春秋旅游,春秋航空,枫泾古镇

鸣谢:澳大利亚驻沪总领馆 瑞士驻沪总领馆 意大利驻沪领事馆文化领事处 大韩民国驻上海总领事馆文化院 德国汉堡驻上海联络处等

策展人:赵丹虹 Holly Zhao:13061621246 hollyz_art@126.com

联系人:杨欣赟/Karen:13901642466 marcom@broadwaymansions.com

开幕时间:2009年5月27日15:00开始

展览时间:2009年5月27日-6月4日

展览地点:北苏州路20号,上海大厦 二楼 Belle Vue 法式西餐厅

媒体支持:世纪在线中国艺术网、艺术中国、艺术导报、中国艺术新闻网、中国艺术品网、展宝网、中国摄影在线、色影无忌、中国书画交易网、中国艺术视窗网、北京文艺网、新浪财经频道、和讯网、上海证券报.艺术财经

 

上海大厦将连续举办外白渡桥主题艺术展

摇啊摇,摇到外白渡桥――肖可霄摄影装置艺术展(预展)

2009年2月25日,值上海外白渡桥修缮完毕, 移回原位,回归苏州河之日,举办"五星照耀上海大厦升星(四星级升为五星级)庆典晚宴" 以及《摇啊摇,摇到外白渡桥――肖可霄摄影装置艺术展》新闻发布会。

2009年对上海大厦也具有特殊意义,我们迎来了大厦75周年华诞,正如我们的口号那样――阅尽外滩荣华,卓显贵族风范,我们将以艺术的形式,向这座上海“母亲桥”深深致敬,将在外白渡桥通车之际举办 “五星照耀上海大厦升星庆典晚宴”暨《摇啊摇,摇到外白渡桥――肖可霄摄影装置艺术展》届时,展览会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外》,《白》,《渡》,《桥》以及钻石作品《外白渡桥上的女人》,也同时宣告上海大厦贵族风范和艺术奢华的完美结合,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浦江建设添上灵性一笔。

艺术家肖可霄用了10年的时间,拍摄了外滩和苏州河的大量照片,记录了这10年间外滩和苏州河的人文文化.他还创作了很多的装置作品。在2月25日,您将在上海大厦看到《外白渡桥•水瓶》、《外白渡桥•木马》这两个装置作品,以及现场实施的综合艺术之一《摇啊摇,摇到外白渡桥》童谣朗诵,一位小女孩骑坐在特制的木马上,一边摇荡,一边用稚嫩童音深情演绎童谣词,气韵通畅,与窗外大桥真实回归场景,遥相呼应,另类地宣告了外白渡桥史诗般地回归。此外,还安排了与现场观众的互动,策展人赵丹虹还与到场的媒体记者,就四月将正式举办的《摇啊摇,摇到外白渡桥――肖可霄摄影装置艺术展》展览进行了宣布。

主办方:上海大厦

协办方:春秋旅游,春秋航空,枫泾古镇

时间:2009年2月25日上午10.00

地点:北苏州路20号,上海大厦 二楼 Belle Vue 法式西餐厅

联系人:杨欣赟/Karen:13901642466

marcom@broadwaymansions.com

赵丹虹/ Holly Zhao:13061621246

hollyz_art@126.com leszhao@vip.sina.com

 

上海大厦系列摄影展

 

望--肖可霄约拍摄于2003年9月

 

1   2   3   4   下一页  


打印文章    收 藏    欢迎访问艺术中国论坛 >>
发表评论
昵 称 匿名

 

相关文章
· 上海尚画廊近期展讯
· “天启——金平摄影作品展”798映画廊开幕
· “天地之间:圣·米歇尔山和世界各地的圣山”法国摄影展
· 第三届广州国际摄影双年展即将开幕
· 国外厚重的天主教艺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