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锐个展——Comerchina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5-19 11:15:5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黄锐

Comerchina

2009年5月23日到6月22日

开幕式:2009年5月23日 下午3点

中国当代画廊很高兴地宣布即将推出黄锐个展《Comerchina》。2009年5月23日至6月22日,位于北京798艺术区的中国当代画廊将呈现该艺术家的一批多媒体作品。开幕式为5月23日下午3点,艺术家本人也将出席。随展还印有一本画册。

黄锐的精湛艺术装置和富有启发性的行为表演,被赋予很高评价。他是1979年“星星画会”的开创成员之一,也是大山子798艺术区的核心发掘与推动者。自从1979年在北京联合组织了中国第一次公开的当代艺术展览,黄锐一直寻求把艺术作为社会的映照,以及致力于艺术在表达当下处境时所具有的力度。在他最近的作品“Comerchina”里面,该艺术家关注的是中国近年来对金钱的迷恋和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发展模式。用艺术家自己的话来说:“‘Comerchina’是一个双关语,即可以理解为‘商品中国’也可以理解为‘商业中国’”。

展览中,该艺术家创作了27张丝网版画,将它们聚集组成一个5米半的巨大人民币。借用货币图案的隐喻,黄锐表达了对中国当代艺术市场的质疑。当27张丝网版画一一裱在墙面上,公众视野中便浮现出一张所谓的高端艺术品。当把它们一一拆分,这些作品就回到了他们原初的形态,“可交易的物品,形式本身就是一种艺术货币”。

除了这件“人民币”作品,黄锐还构思了另一个系列的版画,主要着眼于商业化的观念。2009年初,该艺术家找来一些印刷品,上面印有各色商业图像。这些素材后来被他用作背景图,上面再用丝网版勾出一个手机触摸板的纹样来。在21世纪的中国,手机成为大家的必需品。一个人经常会花掉大笔的钱买手机,以此装酷炫耀。各种广告都在说手机是财富的象征,这也看出中国社会转型期的物欲横流。

作为‘Comerchina’的有力表征,展 览还包括几件手机题材的雕塑作品,同时展出的亦有该艺术家较早时期的摄影作品“超级购物”(2002)。

黄锐的作品在中国及海外被广泛展出。除了在日本,北京大山子艺术区和伦敦,他的作品还参与了丹麦路易斯安娜博物馆,罗马城墙博物馆,广州第一届三年展,北京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等地的重要展览。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