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尚画廊近期展讯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5-15 15:13:40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意”“镜”——张忻摄影展

策展人: 汪佳桦 Mio Wong mioii@hotmail.com

开幕时间:2009年5月30日15:00开始

展览时间:2009年5月30日-6月12日

展览地点:尚画廊

地址:上海市光复路1号四行仓库5楼529室

Red+ Photography 光复路1号四行仓库5楼507B室

电话:3061621246

E-mail: hollyz_art@126.com

5月30日至6月12日,《“意”“镜”——张忻摄影展》将亮相上海尚画廊。

张忻,1978年出生于中国上海,曾在意大利学习生活八年。2006年以第一名成绩毕业于意大利摄影学院后,加入了意大利国家摄影师协会,并于2007年在米兰首次举办了名为《一个中国人眼中的意大利》的个人主题摄影展,载誉而归。

此次展览是张忻在2009年2月归国后的的首个个展,观者可以从他的作品——镜头下的意大利,去静静体味意式风情。当一双远道而来的黑眼睛悠然的漫步于意大利街头,那份行走间的忘我、街角处的自得其乐,已远胜过了秀场间急促的喘息。

 

 

韵——唐耀忠油画作品展

策展人:张颖琦

开幕时间:2009年5月16日15:00开始

展览时间:2009年5月16日-5月29日(10:00-18:00)

地点:尚画廊

地址:上海市光复路1号四行仓库5楼529室

电话: 13061621246

E-mail: hollyz_art@126.com

唐耀忠的画平静而有内涵,生动而有气度。古典主义与照相写实主义相结合的手法,令唐耀忠的人物肖像有着非一般的生命力。局部的精雕细琢和整体的和谐相融,再加上细腻的笔法和委婉的情感表述,似悠扬的旋律,沁人心脾,不由让人陶醉其中。

神韵、气韵、雅韵,唐耀忠的画雅致而有气场,和谐而有节律,因变化莫测而神,臻余味无穷而妙,气依韵而运化,韵本气而神妙,此乃艺术之至境。

Charm——Tang Yaozhong’s Oil Painting Exhibition

At first sight, Tang Yaozhong’s paintings are plain and simple. But inspected closely, they shine with vitality and power from inside out. The professor in art at East China Normal University smoothly combines classicism and realism to depict the essence of everyday life.

Opening Reception: 15:00, 16th May, 2009

Exhibition Period: 16th to 29th May, 2009, 10am-6pm

Location: …Shang Gallery

Address: Room 529,SiHang Warehouse, No. 1 GuangFu Road.Shanghai

Tel: 1306.162.1246

E-mail: hollyz_art@126.com

 

 

观念摄影十年展

展览时间:2009年6月14日-25日

展览地点:尚画廊

地址:上海市光复路1号四行仓库5楼529室

十年前,缘分所致,开始画廊艺术策划工作。这期间,逐渐积累了一些摄影作品,非记实,非风光。创作这些摄影作品的,不仅摄影师,还有艺术家;视觉所表达的,非现实所见,乃心中所思所想,用照相机及其相关技术表达而已。姑且用当今比较普遍的称法,谓之“观念摄影”。

十年,在艺术发展的进程中只是小小的一段。看到这些摄影艺术作品,可以回顾和艺术家的合作经历,一些记忆的折射,有点积累,有所感悟,慢慢摸索着前行。这些照片,可以被视为这个时代一段艺术发展的资料。希望它们今后能有“史料”的价值,那就需要继续执着和努力,不断地积累。

创作这些艺术作品的艺术家有:顾铮、林路、潘育川、赵勤、刘健、周啸虎、田太权、马康、敖国兴、金锋、董文胜、张穗扬、程蔚新、ROBERTO YS?IS 、Mathias Walter、尼古拉等。

 

 

迷思与潜語——吴维羲作品展

开幕时间:2009年8月8日19:00开始

展览时间:2009年8月8日-25日

展览地点:尚画廊

地址:上海市光复路1号四行仓库5楼529室

对桃花源的完美想象是千古以来的文化迷思和心灵诉求,“桃源”是中国古代人生艺术化生存追求之典型代表。自1998年以来,吴维羲选择“桃源”这一文化符号为其创作题旨和驰骋想象的母地,在其作品中植入象征与隐喻,寓入一己的文化思考与文化关怀。其作品以个性化的、带有荒诞色彩的符号和形式构成,营构神秘、梦幻般的东方意象,彰显与自然相亲的灵魂之自由,既抒发自我内心深处关于诗意生存的秘思,也透露出对诗意贫困时代中人的精神漂泊状态之悲悯以及关于究竟应当寻求何种“存在”的思考。其图像意义旨在遥接古典美学与生存智慧,以此映照、反思当下因工具理性的越界而带来的人的异化之生存状态和境遇。其笔底“桃源”的种种幻象,是走在寻求诗意栖居之路上的追问和“迷思”,也是真实而真诚的内心独白和潜语。

基于对材料、绘制技法及表现形式的探索与研究,吴维羲这批作品采用了布本与纸本并行配套的方法,后者既为前者的创作底本,同时又因精绘而使其本身即具有显著的作品性。本次展览以其纸本作品为主。

 

 

美好城市 美好人生——余春明油画作品展

开幕时间:2009年9月5日15:00开始

展览时间:2009年9月5日-9月26日(10:00-18:00)

展览地点:尚画廊

地址:上海市光复路1号四行仓库5楼529室

美籍华裔艺术家余春明先生致力于绘画中国民居已经二十多年,他的作品中,很多民居已经被陆续评为世界文化遗产。

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开始, 余春明不顾路途艰辛, 走访遍布中国全国的各种民居,1997年移民到美国之后, 在剧烈的商业竞争环境中,余春明并没有转向讨巧的商业风格。 而是依然继续他的民居题材创作。描绘传统民居所体现的中国文化,不光是个人的事业,更重要的是对中国文化的记录和认同。他的画呈现了鸟瞰某个传统中国村落的景观,从而使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观众对图象产生认同。他的绘画融合了中西方各种绘画技巧,油画的内涵和水彩的意境相得益彰。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