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kunst.licht Exhibition-中国新锐摄影艺术家群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5-11 16:44:22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孙彦初,沉溺于此

 

nextkunst.licht Exhibition——中国新锐摄影艺术家群展

开幕酒会:2009.6.20 16:00—18:00

展览时间:2009.6.20—9.19 周二休息

展览机构:鲲鲤(kunst.Licht)国际影廊

展览地点:上海市静安区乌鲁木齐北路210号

Tel:(8621)6249-0737

E-mail: doris@kunstlicht.sh

 

2009年6月20日,鲲鲤国际影廊将举办 “nextkunst.licht”摄影群展,这是5位中国新锐摄影艺术家的一次集体展示。

摄影记录和表达的模式并不是只有一种,让我们来领略这些年轻人观看世界的独特视角——

葛芳,“照片中的第四维”:着重表现一个“过程摄影”和“摄影的曾经存在性”。将电影投放在选择好的马路或加油站旁边,不停地进行影片地放映。当车辆经过时,车身瞬间成为电影播放的载体。电影播放到哪一个片断,哪一部车辆经过都是偶然的,这样不加修饰记录下来的照片,却呈现了多个空间与时间片断的再融合。

孙彦初,“沉溺于此”:拍摄此系列并非有什么特殊目的,他们都是我在逃避现实生活的诸多无奈的宣泄出口。无聊了,骑上单车或者徒步,一头扎进茫茫的郊区、荒野,去寻求与某个事物精神上的突然邂逅,以得到一种暂时的逃脱和无比快感。我喜欢闪光灯开启的那个刹那真相大白的感觉,但真相真的可以大白吗?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不愿意停下按动手中的快门。我继续着这番奇遇,并深深地沉溺其中......

唐立克,“3m X 4m”:这是一个平面空间的概念,即照片中被摄房间的长和宽。该房间既是物性的实体空间,亦是提供给观者的一个心理测试的舞台。在这个被限定的空间中,我利用尽可能少的道具和模特的布置,将自己的社会生活体验转换成具体的物性符号,以期在观众的想象力空间里构建出一个自我延展的情境。

文坚,“舞台”:在我的镜头里,灯光和建筑都是被固化的,建筑更像是城市的舞台假景,而人物是舞台上匆匆游荡的魂灵,莫名的影子无所不在地延长着夜的黑,叙述着城市的夜幕之美与城市人魂魄悸动的心曲。

费天,“站在这儿呼吸”:美好的感觉都凝固在某个瞬间。多数时间,人们被纷繁复杂的生活包围而忽视了这些瞬间。只有当时间流逝抹去了记忆中的大部分浮尘,瞬间才得以呈现。我的照片所表达的,正是那些平时被忽略的美好。这些轮廓保留或定格了一些原本被忽略的细节和意境,从而唤醒人们对逝去的稀松平常事物的回味和思考。

这些年轻人,他们坚守的,是不断地思考摄影的意义,是记录感官被触动的的一瞬,是打破桎梏诉说自我……

他们,就是鲲鲤国际影廊(kunst.licht Photo Art Gallery)通过“Nextkunst.licht下一站鲲鲤”项目精心甄选出来的五位年轻摄影师。在这次展览中我们将看到他们镜头下所呈现的永恒与瞬间、敏感与挣扎、主观与客观、现实与虚幻、封闭与开放……

由中德艺术人士共同创立的鲲鲤国际影廊,其有着国际化的背景,国际化的工作团队和国际化的平台,致力于将一些优秀的当代摄影家及其影像艺术在全球范围内推广推行。Next kunst.licht项目在08年发起,今后将作为鲲鲤每年一度的活动,通过严格的条件挑选出他们中的佼佼者,并出资为他们举办展览。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不断为摄影艺术界带来惊喜,并帮助这些年轻人和著名摄影家、策展人、收藏家等进行深入交流。

此次展览的策展人Sven,也是鲲鲤国际影廊的创办人之一,他致力于让影廊成为纯摄影艺术的交流中心。多年从事艺术管理行业的他,曾担任德国世博会主展馆项目经理,目前还有一个身份——复旦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Sven致力于将影廊做成中德之间的艺术交流平台,作为此次展览的策展人,他很注重发掘中国当代摄影的新生代并将其介绍到世界,而这些新生力量是一群即将成为这一行业主流的人群,所以关注他们,就是在关注世界的未来。

2009年6月20日,鲲鲤国际影廊将举办摄影展,这将是中国新锐摄影艺术家的一次集体展示。

 

背景资料:

kunst.licht Photo Art Gallery 鲲鲤国际影廊由中德艺术人士于2008年4月共同创立,专注于当代影像艺术作品的经营与收藏,吸纳了一批国内、国际优秀的摄影艺术家,其中既有杰出艺术家亦不乏后起之秀。鲲鲤团队承诺提供卓越的影像艺术品,并且保证藏品的品质达到博物馆级收藏标准。鲲鲤的目标是能为藏家甄选精益求精的可藏之品,同时将一些优秀的当代摄影家及其影像艺术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推广。保持国际顶尖摄影画廊的艺术水准和高尚的职业伦理道德,是鲲鲤国际影廊的核心价值观。我们的愿景是使鲲鲤国际影廊成为中外藏家收藏当代影像艺术的第一站。

创立以来鲲鲤国际影廊举办过4次摄影展,并参加了08年度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展览包括:

I Am Now! Currents in Photography. 开幕群展(白小刺,Peer Hanslik, Karl Johaentges, Sven Muentel, Kasey Myrick)

The Holy Mountains of China & Olympia中国的灵山及奥林匹亚联展(Karl Joheantges & Inselmann)

Almost Naked几乎赤裸 (沈玮)

Specimen“标本”摄影录像装置艺术展(刘洵)

 
葛芳,照片中的第四维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