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制造”电子乐纪录片播放活动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5-07 13:30:01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We Built This City

一部关于“科隆制造”电子乐的纪录片。

时间:2009年5月9日 22:00 免费入场!

地点:侃普俱乐部(工体西路8号Coco Banana搂6层, 65524945)

主办机构:歌德学院(中国),科隆C/O POP音乐节,Acupuncture Records

媒体支持:搜狐文化cul.sohu.com

5月2日至16日,在每个周六晚十点的侃普俱乐部,歌德学院(中国)将联手电子音乐盛会Intro 2009与科隆C/O POP音乐节,共同推出“德国电子乐”系列第12集之“Intro 外场”电子乐主题电影放映活动。

电子乐凭借其多变的个性,已越来越多地被应用到电影配乐当中,但在全世界范围内,却极少有影片关注电子乐这种极富创造性的音乐本身。此次在中国首次放映的三部电影,分别从历史、现状和虚构的角度展示了电子乐的发展历程及电子音乐人的生活状态。

作为世界电子乐的中心,德国是电子乐的重要发源地,是电子乐先驱的故乡,也是当代电子乐最重要的输出国。但在中国,与依然还被称为“非主流”的摇滚乐相比,电子音乐更显得独立和小众。歌德学院(中国)致力于推广电子乐在中国的接受和认知,从2007年底开始,策划组织了多场“德国电子乐系列”活动,让中国乐迷有机会欣赏到德国顶级电子乐艺人的演出。在国内首次户外大型电音盛会期间进行电影展映与交流,是希望越来越多本土年轻人在关注电子乐这种音乐形式的同时,也对电子音乐的文化现象有所了解。音乐是对生活的反映,各国的文化也都具有一定相通性,希望这三部影片里西方国家电子乐文化蓬勃发展的缩影,对尚处在青年期的中国电子乐具有积极的意义。

除了电子乐主题电影放映,德国电子乐系列12中还包括“Intro外场”的电子音乐论坛国内版与国际版,以及“Intro 日场”中两位来自德国的顶级DJ,M.A.N.D.Y. Philipp与Chris Liebing的演出,5月的北京将为电子乐而狂欢。

 

影片介绍

作者/导演:Thomas Kappeller & Sebastian Züger

厂牌:C/O POP(Kiwi Köln联合制作)

发行时间:2006年3月

发行公司:Rough Trade(G/A/S) 与 Kompkt (出口)

德国科隆是国际电子音乐之都,90年代活跃在那里的音乐人、DJ和音乐厂牌无意间建立起来的品牌“科隆之声”如今在世界各地的俱乐部和舞厅享有盛名。这部纪录片回顾了科隆作为电音之都的成长史,同时放眼未来。“它描绘了我们赖以生存的迪斯科亚文化”,前Whirlpool Productions成员、科隆厂牌KOMPAKT旗下著名音乐人Justus Koehncke这样形容这部电影。

影片通过各类访谈、音乐录影和独家的现场演出描绘了一幅当今科隆音乐人的肖像画——他们从世界各地聚集到这个电子音乐的麦加圣地朝圣,并决定在那里继续自己的梦想。A-MUSIK、KOMPAKT、TRAUM、WARE、SONIG等各厂牌不断地发掘具有潜质的新人。而如Mouse on Mars或Wolfgang Voigt这般名声在外的艺人也仍是一如既往地活跃,为成功的新人搭建平台,造就了今天的ADA 、DOMINIK EULBERG等新星的诞生。

POPKOMM曾一度是世界上最大的音乐盛会,它的突然搬离顿时抽去了科隆原本的风华。然而这个城市以它固有的顽强来应对改变,并另辟蹊径。C/O POP音乐节的成功运营与本地厂牌的蓬勃发展超乎了一切市场预测。身兼DJ和SPEX编导的Tobias Thomas如此总结:“科隆之声是一种情绪。” ——一种显然是科隆特有的独特情绪。

影片包含艺人:Holger Czukay, Volker Müller (Studio für Elektronische Musik des WDR), Dr. Walker // Mouse on Mars // Sonig // A-Musik // Kompakt // Justus Köhncke // Hans Nieswandt// Ware // Dominik Eulberg // Areal // Auf Abwegen // iD.eology // Niobe // Basswerk // Spex

 

1   2    


简 介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