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龙东游记—威尔士视觉艺术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5-06 10:51:47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展览地点及时间:

重庆: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 2009年3月5日-3月21日

广州:和曦展馆 2009年3月31日-4月12日

上海:南岸艺术中心 2009年4月21日-5月3日

北京:“墙”美术馆 2009年5月14日-5月25日

 

  参展艺术家及作品介绍:

八名艺术家来自重庆,广州,上海和北京,都是毕业五年以内的新兴艺术家,由英国文化协会中国办公室(在威尔士)和威尔士国际艺术中心,以及提供驻地艺术交流的威尔士院校共同选出。三位来华的威尔士艺术家及作品由英国文化协会中国办公室(重庆,广州,上海和北京)和威尔士国际艺术中心以及策展人共同选出。本次展览的参展作品从威尔士主题延伸至跨文化交流,环境问题,主体意识等内容;作品类型涵盖视频,装置,绘画及摄影;充分展现了艺术家丰富的创作理念以及对社会现实的关注和思考。

艺术家们的参展作品中不乏许多优秀作品,其中克里斯丁. 米尔斯(Christine Mills),伊万.巴拉(Iwan Bala),刘凡,蓝剑,陈皎等艺术家的作品尤其值得期待。身兼艺术家及作家两职的伊万巴拉采用跨学科的创作方式,涉足挂墙绘画,拼贴及现场立体装置作品。他是威尔士“艺术家项目”的创始人以及Beca团体的成员。其作品在英国及世界各地广为展出,而伊万本人也参加过多次国际现场艺术活动。伊万编写了多本关于当代威尔士艺术的书籍,文章及散文,同时参与指导相关电视节目,讲学及管理策划公共艺术项目,组织策划各类展览。伊万巴拉现为威尔士卡马森三一学院人文及创造艺术系的高级讲师。

1. 伊万·巴拉 (Iwan Bala)

2. 玛丽·洛伊德·琼斯 (Mary Lloyd Jones)

3. 克里斯丁·米尔斯 (Christine Mills)

4. 侯力丹 (Hou Lidan)

5. 王川 (Wang Chuan)

6. 陈伟 (Chen Wei)

7. 刘茵 (Liu Yin)

8. 陈皎 (Chen Jiao)

9. 蓝剑 (Lan Jian)

10. 刘凡 (Liu Fan)

11. 殷双一 (Yin Shuangyi)

展览介绍

2009年3月5日至5月25日期间,由威尔士议会政府提供资金支持,英国使领馆文化教育处和威尔士艺术国际联合会主办的“红龙东游记----威尔士视觉艺术展”将在重庆,广州,上海,北京四个城市举办。

作为威尔士的象征,红龙在这片神奇而美丽的土地上深入人心。2009年3月5日至5月25日,以红龙东游的名义,八位中国青年艺术家的视觉作品将在重庆,广州,上海,北京四城展出,借以呈现2008年他们在威尔士驻地交流访问期间所收获的感悟和启示。三位知名威尔士艺术家也将携其作品来到东方巨龙的国度参加本次展览。届时,威尔士和中国艺术家还将在各地展场及美术院校与广大艺术爱好者进行交流。本次展览为中国和威尔士艺术家提供交流和展示平台,旨在向中国民众引荐威尔士丰富的文化和艺术宝藏,最大可能的为艺术家带来艺术获益,并促进中国和威尔士双方潜在的文化艺术长期合作关系。

展览背景回顾

本次视觉艺术巡展是中国和威尔士系列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该系列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由威尔士议会政府提供资金支持,由英国文化协会中国区办公室(在中国大陆作为英国驻华大使馆/总领事馆进行运作,包括重庆、广州、上海和北京)和威尔士国际艺术中心组织。本次巡展是继2008年“想象威尔士--寻找红龙”-中国艺术家在威尔士驻地交流活动之后的创作展示。在2008年3月31日至5月5日期间,八位中国艺术家受邀在威尔士进行驻地访问,同当地艺术家及艺术院校人士展开交流并体验当地生活,回国后以威尔士体验为灵感进行相关艺术创作。

本次巡展将展出上述八位中国艺术家所创作的威尔士主题系列作品以及三位威尔士艺术家的作品。

 

想要了解更详细信息,请致电:

重庆:+86 023 63736888

广州:+86 020 85103000

上海:+86 021 63912626

北京:+86 010 65906903

 

1   2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