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水晶般的记忆-2009年5月活动一览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5-05 11:33:09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开启水晶般的记忆——2009年5月活动一览

5月9日

阿拉art沙龙:下午14:00

《马良影像座谈会》

马良亲临现场

1)两多百张作品见证作者的每一步探索

2)《二手唐诗》《西游记》

中国独立电影:晚上19:00

1)关于马良作品的记录片制作 刘玺

2)《二手唐诗》《西游记》

背景介绍

马良自述

视觉创作本身其实就是挑战语言表达的一种形式......

摄影本身注定了是沉默的,它自己并没有可能准确地去诉说些什么。在我看来,这正是所有视觉创作者的宿命;我们所能掌握的极其有限,照相机铺陈不了逻辑和线索,所记录的只能是一些语意不详的视觉符号;以及这些符号之间,不自觉地相互构建而成的某种若即若离的关系。

所幸的是,一切并非只是那么简单。正是由于视觉的不确定性,作者的主观意图必将会成为观者的迷宫。但是有迷宫就会有探索者,人类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必然会驱使观者不自觉地走入这个迷宫,然后又自觉地开始寻找出路。于是有意思的结果发生了;在这探索和解读中,每个人都找到了属于自己的出口。并且由于观者的各自游走,这迷宫被穿凿成了条条坦途,晦涩最终变得如此丰富和透明。

我相信只要有诸位观者的存在和参与,一切自然都会变得明朗和清晰,所有支离破碎的东西都必将变得完整。

《西游记拍摄记录》刘玺

一个夏天的午后,发现了一本《上海寓言》的小摄影画册书的扉页上的文字是这个城市本身是没有意义的。由于我们生活在这里,于是这个都市和我们的生活看上去都有了那么一点点意义。

这本小册子里 一组我的马戏团,上海妈妈的好孩子,我们如此卑小却郁郁葱葱的活着,衣锦夜行,上海寓言,棉花糖上的日子,不可饶恕的孩子这样的作品,似画似梦,更似阿莫多瓦电影《对她说》充满情感的力量,像老朋友一样。每一组作品的开始 都有一些诗句,生命只是一场寂寥的马戏,我们孤独地表演着自己。即使这只是一场寂寥的马戏,我们依然要活色生香地演下去。暗合海德格尔所说的人应当诗一样的栖息。这使我很好奇这位艺术家是如何思考,如何创作的?

去年八月开始,盛夏的威海路,工作大约是从1点开始,到10点左右,非常辛苦,有次通宵,我困得几乎睡着,马良还在工作。

 

1   2   3   4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