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海天新作展

首页> 展讯

艺术中国 | 时间: 2009-04-27 10:18:35 | 文章来源: 艺术中国

 

    赵海天新作展

    展览城市:香港-香港

    展览时间: 2009-5-12~2009-7-11

    展览地点:香港奥卑利画廊

    展览地址:香港中环苏豪奥卑利街17号地下

    网址:www.galleryonoldbailey.com

    邮箱:info@galleryonoldbailey.com

    电话:(852)2869 7122 传真:(852)2869 7622

    参展艺术家:赵海天

 

    “赵海天近作展”将在五月十二日起在中环苏豪奥卑利街17号 “奥卑利画廊”举办

    四十年代出生于上海的赵海天是一位在各方面十分独特的艺术家,同时也许是她同时代中唯一离开大陆赴纽约攻读现代艺术的中国当代画家。

    海天 自幼学习中西绘画,从事绘画近五十年,为中国八十年代开放前在海外为数极少从事国际性现代抽象主义的画家,旅居纽约、澳大利亚和香港。

    1961年离沪抵港后在香港新亚书院(现中文大学)师从名家丁衍庸,王己千和陈士文教授等名家。1964年赴纽约,就读“视觉艺术学院”,次年获取奖学金入读美国东部著名高级艺术建筑学院“科巴尤宁”(COOPER UNION) 师从美国当年己著名目现仍活耀的波波(POP ARTIST)画家“尼古拉斯,科西尼克”(NICHOLAS KRUSHENICK).1967- 68年访学夏威夷大学,一年后返纽约1969年获“科巴尤宁”美术学士学位。

    海天从事艺术创作近五十年,1970年起受邀参加了无数次国内外重要展覧。

    举办14次个展,1973年美国图书馆,法国文化协会1975年Lane Crawford IDL Gallery1985年“彼岸”艺昌画廊,1991年“天地游”香港艺术中心”1988年获纽约苏豪54画廊主办之国际艺术大赛油画优异作品奖,1996年在上海美术馆举辨的大型个展 “香港女画家赵海天个展” 轰动一时,对当时国内艺术界影响甚大。参展联展包括: 1988年 “香港现代艺朮”德国汉堡中西画廊, “香港现代艺术”北京中国美术馆1997 ”中国当代油画展”刘海栗美术馆等及香港现代美术馆主辫之“当代艺术双年展” “向大师致敬” “ 香港2000年现代艺术”.“亚洲艺术节”及韩国、马来西亚各届亚洲国际美术展览等重要艺术活动。近年也创作公众艺术及大型壁画.作品广被私人, 机构,美术馆收藏。

    七十年代旅历欧美澳及东南亚各国,那时的作品在形式上较受当时流行的艺术运动”极限主义”“色彩主义”“环境艺术”(环境艺术发展到后来成为装置艺术);然后在思想上已流露了属于个人的艺术和哲学思想,早在一九七三年香港艺术中心主办的个展后美藉画评家“马克•麦克唐韦” 所说:一个艺术家的作品也许一直在转变和发展中,但在他艺术生涯的较早期会达到一个谐段---其作品不是试验性而是自觉的,忠实和肯定的…她的画吸引了任何悟性和感性合一的人。

    从八十年代始,海天认真地自学她在大学时就醉心的中国道家和佛学,更专研中国传统的五行八字.这些宝贵的中国文化不单成为她创作的根源和精神力量,也照亮了她走着的漫长艺术道路。

    海天的独特和原创性强烈的作品从80年代巨幅喷笔的 “彼岸”系列始已深受各国收藏家垂青,近年也参于公共艺术创作,2002年为香港地铁公司炮台山站设计了68尺长的彩磁壁画 “再创存在”,达了她本人对生命存在的基本形式和宇宙象征的诠释,在香港是稀有的大规模重要公共抽象艺术。

    海天的作品是画家对生命和自然根本的探索的写照,她永远在朝前走,因为她相信生命的意义在于从不休止的自我促进以达到更高层次的生存时空...

 

    赵海天 (HAI TIEN)

    艺术教育1962 --1964年香港新亚书院艺术系选科(现中文大学),1964--1965纽约视觉艺术学校,1965--1967纽科巴尤宁高级建筑美术学院,1967--1968夏威夷大学,1969年美国纽约科巴宁美术学士。

    自幼学习中西绘画,从事绘画艺术四十多年,为中国八十年代开放前在海外为极少数从事国际性现代抽象主义的画家,旅居纽约、澳大利亚和香港。

    早年在新亚书院(现中文大学)艺术系师陈士文教授、丁衍庸、王季迁等名家,1964年赴美国纽约专修现代艺术,抵纽约后先就读纽约视觉艺术学院,翌年获奖学金入读纽约最著名百年学府“科巴尤宁高级科学和建筑美术学院,主修绘画,曾师美国著名硬边抽象主义前卫画家科拉.科西宁,1969年获纽约科巴尤宁美术学士。曾获1998年纽约“苏豪五十四画廊”STUDIO54主办之国际艺术大赛油画优秀作品奖;个展三十多次并经常被邀请参展世界各地重要联展,多数作品被英、美、澳、港、台公司和私人及美术馆博物馆收藏。近年创作也用于公众艺术。

    重要个展:

    1973年美国图书馆,1973年法国文化协会,1975年连卡佛I、D、L画廊,1985年(彼岸)艺昌画廊,1987年Le Cadre画廊,1991年美国总会,1991年(天地游)香港艺术中心,1992年(海天油画展)文华东方美艺廊,1995年(95年世界艺潮博览会)香港会展中心,1996年(香港女画家赵海天画展)上海美术馆,1996年(赵海天现代艺术展)香港中华文化促进中心,1999(空间的艺术)联合鹿岛大厦,2000年(生活艺术化)联合鹿岛大厦。2009年赵海天新作展(香港奥卑利画廊)。 近年完成公共艺术:2000--2001年特邀创作北角世纪洒店全部艺术作品,2001--2002年应香港地铁公司特邀制作炮台山站20多米长璧画。

    重要联展:

    1971年C、G、L、画廊,1972年(I、S、P、A、A、亚洲巡回展览)香港大会堂艺术馆赞肋主办、1976年阁林艺术家联展 阁林画廊,1977年现代画三人展 香港艺术中心,1987年香港十年绘画 香港艺术中心, 1988年国际艺术大赛优秀作品 纽约(苏豪五十四画廊),1988年香港现代艺术展 中西艺术画廊 西德,1988年香港现代艺术展 北京中国美术馆,1988年I.S.P.A.A.香港造型88国际造型艺术家协会香港分会展览 香港中华文化促进会,1989年第四届亚洲国际美术展览 汉城大都会博物馆 韩国,1990第五届亚洲国际美术展览 马来西亚国家美术馆 马来西亚、香港艺术中心,1990年香港女艺术家作品联展 香港中华文化促进中心,1992年城市变奏 香港艺术馆,1992年韩国、香港艺术展 香港艺术中心,1992年香港艺术馆当代艺术藏品选 加拿大温哥华美术馆,1993年亚洲艺术节 香港会议中心,1994年国际艺术家交流会 香港大学冯平山博物馆,1994年城市理工十周年艺术展览 城市理工大学,1995年香港女书画家协会联展 沙田荃湾大会堂,1997年用行动与憧憬建设未来画展馆 香港大会堂,1997年中国艺术大展当代油画艺术展 上海刘海粟美术馆,1997年香港现代艺术展 北京中国美术馆, 1998年香港当代油画邀请展 香港艺术中心, 1999年抽象表现主义 环境艺术馆,1999年向大师致敬 香港艺术馆,2000年现代艺术展 香港现代艺术馆,2004年中国、香港现代画展 澳洲皇家QEENSLAND艺术家协会,2005年自油自画—香港首届小幅油画作品展 香港文化中心,2007年“回归,文化”重庆美术馆 2008年“中国当代艺术馆开幕展”香港等联展。

 
赵海天 大千世界2009局部1


 

 
赵海天 大千世界2009局部2

 

1   2   3   4    


简 介

 

相关展讯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京公网安备110108006329号 京网文[2011]0252-085号
Copyright © China Internet Information Center. All

资讯|观点|视频|沙龙